央視幫北京網尚行銷詐財 民受騙舉發

【大紀元2011年08月25日訊】 (大紀元記者喬琪報導)四川女子謝麗萍網曝2年前因央視一則造假新聞,她以10萬元加盟北京網尚公司,2個月的踩點、取證又花了不下1萬元,至今血本無歸,發現被騙後投訴舉報皆無門,為防止民眾被騙,她以實名揭露,並希望討回公道。網民則稱央視違法無人問責。

謝麗萍稱,2009年7月份,她收看了中央電視臺CCTV-2《經濟半小時》專題節目《職業反盜版團隊,一年可賺上千萬》,主持人是趙赫,主編為周人傑。新聞專題除專訪北京網尚公司負責人黎峰外,還有湖南籍的投資者李智勇在電視節目中以現身說法,證實黎峰所言不虛。謝麗萍被打擊盜版又可維權致富的理念深深吸引,於是四處借款籌集了10餘萬元趕赴北京加盟該公司,歷時兩年血本無歸。

節目中播出廣告內容,省去鉅額廣告費

謝麗萍的配偶隋先生接受採訪時表示,央視是中國的主流媒體,《經濟半小時》的節目中稱,反盜版團隊一年可賺上千萬,他說當時基於這節目不是廣告、也不是廣告專題,它是新聞專題、又是央視的報導,所以相信了報導的真實性,認為這不僅合法,打擊盜版,利國、利民又可致富,所以就投入了。

他認為,如果央視沒有把廣告放在新聞中,投資發生的風險自己承擔,這是毫無疑義的;如果全國100人有99人賺了錢,自己賠了錢,那也是自己能力的問題;但99%都賠得血本無歸,這其中就有問題。

投資人不放心 網尚:「央視能騙你嗎?」

隋先生說,該節目中有人現身證實短期內可賺大錢的說法是替北京網尚做廣告,顯然這是違法的,30分鐘時間估計廣告費近10億元,但藉由節目的播出,不用支付可觀的廣告費,他認為其中可能牽扯利益問題。

在投資時還有些不放心,網尚說:「我能騙你,央視能騙你嗎?政府支持的能是虛假的嗎?」

隋先生透露,投入資金成為其加盟站,最低是30萬元,可維權資格是100家網吧,但他們沒這麼多錢,經討價後對方同意其出資10萬元,可維權60家網吧,算是很優厚。按他們的說法,使用盜版的網吧要賠網尚3萬元,公司、律師及公證人、加盟站可各分1萬元,以他維權60家網吧來講,如果舉報屬實,就有60萬的收入。

血本無歸 投訴無門

謝麗萍表示,加盟後,她和家人在南充三區六縣不斷地踩點找網吧,不斷地取證,尋找網吧有無對北京網尚侵權的電影和電視劇,也就是取證初級階段,她希望如央視所言、如北京網尚所言,能夠發家致富。2個月時間,她進了400多家網吧,每家網吧上網3元,上網費就花了1200元,住宿費、餐飲費、汽車加油費、過路費與北京網尚通訊費,總開支最少花了10,000元。

她說,依契約所載,網尚應承擔維權產生的各項費用和支出 (不包括取證費,訴訟費,律師費)。但到現在都沒有支付。另外他們起訴了2家網吧,其中一案法院判決敗訴,理由是北京網尚在影片版權上不具有合法性。勝訴的一案,網吧侵權的賠償也不是協議中承諾的3萬元,也與央視介紹的不一,該案判網吧賠償1,600元。至今也沒拿到賠償的錢。隋先生氣憤地說,網尚的影片版權上不具有合法性,在手續不全的情況下就招攬加盟,顯然是詐欺。

發現受騙後,謝麗萍找北京網尚沒人理睬,老闆黎峰連電話都不接,她只好向央視監察室寄送本人實名投訴的材料。隋先生對記者表示,央視將實名舉報材料轉交北京治安總隊情報處,該處又轉交四川駐京辦,再轉交南充駐京辦,該辦又聯繫四川省南部縣,最後該縣聯繫謝麗萍,經過一下午的調查做了筆錄,並證實其所言不虛,該縣才將材料等資料再往上轉,並勸其不要上京,在家等候,但卻久等無果,於是被逼上天涯論壇發帖,不幸遭刪帖。

已知受騙者達200人

據隋先生稱,此次因收看央視《經濟半小時》而被北京網尚騙財,已知的有200 多人,其中被騙30萬至50萬的估計有100人之多,被騙50萬到100萬的估計有50人之多,被騙100萬以上的數字不詳。但記者在網上並未發現其他投資戶的申訴維權訊息,隋先生也表示不想把此事件擴大為群眾事件,怕會失控反而不利,故婉拒提供其他投資戶的電話。

記者於8月25日上午10時37分致電北京網尚,但電話無人接聽。

至於投資人有無循法律途徑解決,隋先生表示,北京網尚律師太多,而且一旦上京起訴該公司,會進入一審二審,會有各種想不到的環節,還得不斷地跑北京,打官司又要損失很多錢財,所以暫時沒這個打算。

央視違法無人問責

在此之前,三鹿毒奶事件的爆發就有網友認為央視為毒奶廣告鳴鑼開道,而當問題一旦揭露後,央視又搖身一變成為打假的功臣。網友說,這樣的事件幾乎每年都發生,央視在反復重演這樣的角色,但沒有人被問責,因為它是國家電視台,是中央政府的喉舌。

據網友統計,萬里大造林、蟻力神、新興醫院、藏密排油、億霖木業,再到三鹿毒奶粉、以及眾多煙草公司的擦邊廣告等等,都曾在央視大鳴大放地投放過廣告。涉及犯罪金額超過13億元人民幣的「萬里大造林」廣告語就是「萬里大造林,利國又利民」,其利用《朝聞天下》節目連續多次地不斷重播,蠱惑人心讓民眾上當受騙。


北京尚網公司網頁(網路圖片)

相關新聞
央視狂批百度 專家:疑為黨產企業讓路
央視洩露軍方系統性攻擊法輪功網站
任百鳴:央視踹門踢曝軍方最高機密
華風:央視泄露軍方機密有緣由
最熱視頻
【秦鵬直播】英首相為何突然飆中文 大陸網沸騰
【新聞大家談】習關鍵時刻 黨媒意外曝真相
【林瀾對話】王維洛揭祕墨脫大壩 影響超三峽
【遠見快評】四大輿情攪翻網絡 中宣部被拆台
【未解之謎】來自金星的神祕人
【百年真相】江澤民與108名中共億元貪官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