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陳光標由高調變沉寂 陸媒繼續質疑

人氣: 6396
【字號】    
   標籤: tags: , , , , , ,

【大紀元2016年10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備受外界質疑的陳光標被陸媒全面起底其商業和慈善造假行為,引發關注。日前,陸媒繼續發文質疑稱,圍繞著陳光標的爭議如此之多,陳應拿出能驗證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的「事蹟」,而不是高調空談。

10月7日,大陸澎湃新聞發表題為《陳光標有義務證明自己的「事蹟」》的社論。文章說,關於陳光標到底是「首善」還是「首騙」之爭,在前陣子鬧得沸騰之後,又歸於平靜了。

文章稱,做慈善當然是好事,甚至高調宣揚自己做慈善也沒問題,但任何人都不可能因為做了慈善,就免於批評、免於監督。

文章質疑,陳光標選擇性地拿出一些票據,說自己做過善事,很難和媒體實現有效質證。因此,他有責任證明給自己帶來巨大榮譽的那些「善行」。比如,最為社會熟知的汶川地震期間,他帶著幾十台工程機械到災區,甚至打通了通往核心災區的道路,有這回事嗎?

文章說,儘管類似質疑滿天飛,但陳光標一貫的回應方式確實很難令人滿意。他以善於「慈善炒作」而著稱,他也毫不猶豫地用「首善」的名人身份去招攬生意,推廣產品。

文章最後說,鑒於圍繞陳光標的爭議如此之多,在慈善之前,先把事實和法律問題談清楚,針對專業的質疑,陳光標應拿出能驗證的證據來,包括捐款憑證、對帳單、對公章真偽的檢驗。大可不必拋一些大詞,就算搶占了道德制高點。

該社論後面的網民跟貼評論說,「歷來都覺得(他)是徹頭徹尾的一個騙子,譁眾取寵!」「骯髒的賺錢,居然還能做首善。」「我們需要慈善,但更需要真相。」「痛戳他的後台。」

在這之前的9月20日,大陸財新網刊發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文章全面起底陳光標在生意和慈善事業中的做假、騙捐款、騙頭銜、騙項目等不法行為,並直接點出了陳光標的高層後台有李東生令計劃等人。

9月21日,陳光標以侵害名譽權、榮譽權為由將財新傳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市秦淮區法院迅速立案。陳狀告財新傳媒的消息由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官媒新華網率先發布。

9月23日上午,遭到大陸媒體不斷起底的陳光標,在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但拒絕回答記者問題,新聞會現場記者遭責罵、圍堵。

9月26日財新傳媒旗下的《財新週刊》在其封面報導《再看陳光標》,再度起底陳光標的「自我包裝、營銷以及謊言漸次剝落的荒誕歷程」。

9月26日,大陸官媒及各大門戶網站轉載《錢江晚報》報導,25日下午,身陷「切胃減肥」傳聞的陳光標脫衣裸露上身「回擊傳言」。隨即被媒體起底,有消息人士說,陳光標手術系經臍腹腔鏡微創手術,開口位於肚臍內側,術後看不出疤痕。

此前媒體報導,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和2010年4月青海省玉樹地震,陳光標組織機械救援隊「千里馳援」的事蹟被揭露造假,他只是震後飛至成都租了總數10台左右的挖掘機等前往災區,至於揹出多少屍體、救了多少人多為編造。

2014年7月,陳光標被揭露由「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頒發的所謂「世界首善」證書是其自行提供的。

2014年8月,陳光標在「冰桶挑戰」中,泡「冰水」30分鐘視頻被揭穿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陳光標才承認造假。

此外,陸媒還起底陳光標涉丁書苗案,並得到落馬高官令計劃李東生的大力扶持。財新特稿還披露了陳光標發家幕後推手正是令計劃。

之前《新紀元》從北京知情人那裡獲悉,陳光標發財的主要「恩主」是他在國防大學認識的軍方的人,但隨後擴大成了江澤民派系的人,上面提到的丁書苗背後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央視副台長李東生、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劉雲山等人,還有其背後的江澤民,都是陳光標的大靠山。「陳的那些錢,都是幕後人給的,是要執行任務的。」

陳光標是江澤民集團一手培植起來、潛伏在商界的重要的一張牌;被外界稱為中共江派的「秘密統戰部長」。陳光標2014年的兩次紐約之行,為江派站台救急、攻擊污衊法輪功,暴露其與江澤民集團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關係。

外界評論認為,習陣營媒體連發重磅文章起底陳光標,並迅速強硬回擊陳光標等江派勢力的反撲,凸顯圍繞陳光標,習、江雙方正激烈博弈;習陣營主動向陳光標出手,或鎖定其背後「大老虎」。#

責任編輯:劉毅

評論
2016-10-08 3:3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