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跟加班一樣?

公司聚餐 6成日本人不想參加

2016-06-13 18:32 中港台時間
人氣 294

【大紀元2016年06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夏侯昀日本東京報導)頻繁舉行的公司聚餐(飲み会)稱得上是日企特色,上下級常常一個月或者一星期就一起出去吃飯喝酒,加深交流。不過因為太頻繁,受許多外國人詬病。而據日媒調查,其實日本人多數也不是很想參加。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據日媒My Navi News面向300位會員實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願意參加公司聚餐的員工只有36.3%,而不想參加的達到63.7%。

願意參加公司聚餐的員工表示,「公司聚餐是跟同事和上司交流的地方,很重要」「酒是人際關係的潤滑油」「可以跟同事聊一些平時不會提到的話題,能聽到一些實話」。也有人說,是因為「單純喜歡聚餐」「公司給報銷,比較便宜」等等。

而大多數不想參加的人則表示「太麻煩了」,他們說「跟同事天天在公司見面,不希望連工作以外的時間都必須跟這些人在一起」「跟三五好友一起吃飯喝酒還不錯,和公司的人沒什麼可聊的」「跟上司一起吃飯,酒都變得難喝了」「根本就跟加班一樣」。也有人說,「不想花錢」「很討厭喝酒,上司還一直勸」。

責任編輯:盧勇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