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又被中共地方官媒「改名」

人氣 18132

【大紀元2017年03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繼中共官媒把李克強寫為李克勤後,河南地方官媒《濮陽日報》日前再次將李克強寫成「李克」。

《濮陽日報》3月9日報導有關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分別參加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的消息時,文章標題上的李克強名字,竟然變成了「李克」。報導被網民拍下,在網上瘋傳。有網民直指「這可是重大事故啊」!

據報,濮陽日報報社書記、社長、總編輯、主編等多人被處罰;當日的報紙被責成盡力收回。

這是繼中共官媒《京華時報》2015年5月18日將「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後,中共官媒又一次寫錯李克強的名字。

「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報紙截圖)
「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報紙截圖)

不只是李克強被中共官媒多次「改名」,習近平、溫家寶等人也多次被「改名」。

2010年12月30日,《人民日報》第4版文章標題中,把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變成了「溫家室」。

溫家寶變成了「溫家室」。
溫家寶變成了「溫家室」。

2011年7月3日,《南寧晚報》將頭版右上角報導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時,將其名字寫錯為「習進平」。據悉已經發出的13萬份報紙盡數收回更新再發。

下面被收回的報紙,錯寫為習進平。
被收回的報紙,錯寫為習進平

2013年6月,廈門《海西晨報》的頭版標題把習近平的名字也寫成「習進平」,遭網民犀利吐嘈。

習近平被寫為「習進平」。
習近平被寫為「習進平」。

更誇張的是,中共央視2010年曾將「習近平」抵達羅安達開始對安哥拉進行正式訪問,赫然寫成了「刁近平」。

尤其是去年,中共官媒有關習近平的報導「頻頻出錯」:如7月1日官媒說習近平「發飆講話」;《人民日報》 4月23日把「習近平總書記」字樣寫為「新加坡總書記」;新華社3月14日把習近平寫成了「中國最後領導人」等等。

中共官媒竟然稱,習近平發飆講話。
中共官媒竟然稱,習近平發飆講話。

外界認為,中共官媒頻頻寫錯中共領導人的名字,有些可能是屬於筆誤,但有些更像高級黑。#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新聞
習近平變「刁近平」央視學《人民日報》
廈門報章頭版錯寫習進平 網民嘲諷出大事了!
李克強拉美行變李克勤 官媒又寫錯名
【翻牆必看】大陸旅美學者竊商業機密案細節
最熱視頻
【現場視頻】牡丹江火車全部停運 居民隔離
【有冇搞錯】美國硬碰硬的血償邏輯
【珍言真語】利世民:中共變態 把香港拖入戰爭
【老外看中國】硝煙再起 港人再抗暴 美台力挺
【新聞看點】美制裁港國安法 習「加強備戰」?
【拍案驚奇】37萬港人反惡法 日本網友熱議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