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突然封鎖澳洲ABC中文新聞網站

指稱違反中國互聯網法規但拒告具體內容

中共近期突然封鎖了澳洲廣播公司的中文網站,澳洲總理莫里森並未對此感到不安。(Ed Wray/Getty Images)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8年09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燕楠澳洲悉尼綜合報導)中共近期突然封鎖澳洲廣播公司(ABC)的中文網站中共網絡安全監管機構已經證實對該公司的網站進行了審查,關閉該網站,是因為其“違反了中共互聯網的規則和條例”,但拒絕告知具體怎麼樣違反了規則。

澳洲廣播公司是澳洲國有廣播公司。大約一年前,該公司開設了一個中文網站和應用程序。這個網站可供中國大陸用戶訪問,不受中共「防火牆」的攔截。但8月22日,澳洲廣播公司在中國大陸的中文網站突然被屏蔽。

不過,澳洲新總理莫里森並未對此感到不安,他週一向2GB電台表示:「我是說澳洲廣播公司在澳洲是(政府)資助的,所以我們可以控制,」「中國是一個主權國家,他們會對那裡的事情做決定,我們會對我們這邊的事情做決定。」

在澳洲政府宣布將禁止兩家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是其中之一)參與澳洲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後的第二天,中國屏蔽了澳洲廣播公司中文網。

在澳洲廣播公司多次要求對此事進行澄清後,中共的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一位官員發表了一份聲明。聲明中說:「中國的互聯網是完全開放的」。「但是,一些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海外網站」,所以要「維護國家網絡主權。」但這位官員拒絕透露他的姓名。

中共政府部門的官員也拒絕回答澳洲廣播公司是如何「違反中國法律」的,也沒有列舉任何(不當)內容。

在北京的外交消息來源今年初透露,北京官員對澳洲廣播公司的報導特別不高興,因為澳廣是一家公費廣播公司。在過去18個月中,中共一直都在尖刻地指責澳洲的新聞媒體報導。

中共審查機構經常會封鎖一些國際新聞網站,例如《紐約時報》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中文網等。這種事情人們已經見怪不怪。

在中國大陸訪問其它的澳洲新聞網站沒有受到影響,包括費爾法克斯媒體、新聞集團網和澳洲民族台。

被中共屏蔽的澳洲廣播公司中文網運營中文新聞服務約一年,該網站取代了「澳佳網」(Australia Plus)。「澳佳網」是在與中國官方媒體機構合作下成立的,使用中國域名,受到中共政府的審查。

責任編輯:瑞木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