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人氣 135
標籤: , ,

【大紀元2019年03月09日訊】(特約記者栗捷綜合報導)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近期,至少兩名美國記者公開披露,華為和中共使館邀請他們訪問華為總部,並負責其「全部費用」。其中一名記者不但拒絕邀請,還在推特上公布這封經由一家波士頓公關公司發出的邀請信。

3月1日,「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joshrogin)上公布了公關公司給他的邀請信。信中邀請他在3月18日當週前往華為深圳總部訪問,並將有機會會見華為高層,參觀華為生產線,閉門「討論華為在美國面臨的挑戰」。

邀請信強調,華為將為他全額支付機票、食宿與其它費用。

信中沒有提及「其它費用」的具體內容。但據原中共駐悉尼總領館秘書陳用林披露,中共經常邀請澳大利亞政客和媒體記者到中國旅遊,免費享受皇帝般的待遇,包括出資為其召妓,很多人返澳後馬上轉變態度,開始替中共發聲。

邀請信最後特別提醒羅金,華為只邀請了少數媒體,請他不要向其他同行透露邀請信內容。

羅金在推特表示,基於「華盛頓郵報」的守則與個人道德操守,他拒絕了華為的邀請。他說,自己不能接受這種重金饋贈,特別是提供這份饋贈的企業,還是外國政府情報機構一部份。

羅金還說:「任何收取華為金錢的美國記者應該感到羞恥並被譴責。」

路透社的白宮記者蘭迪(Jonathan Landay)在推特(@JonathanLanday)回覆羅金說,他也收到了類似的邀請信,不過他收到的信由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辦公室發出。

羅金貼出的邀請信顯示,發信人名為Paul Rechichi。羅金在推文中沒有指明此人的具體身份。

但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顯示,一位名為Paul Rechichi的男士,現任美國銳思博德公共關係諮詢有限公司(Racepoint Global Inc)的客戶主管(Account Supervisor)。銳思博德公關諮詢有限公司總部設在波士頓,是一家國際市場營銷與創意設計公司。據其官網介紹,早在2017年6月,該公司就已受聘為華為的AOR代理(Agency of Record),為華為在美國提供公關服務。

3月1日,加拿大宣布啟動引渡華為CFO孟晚舟的法律程序。美國起訴華為的案件,也已排期在3月14日開庭。與此同時,華為正在美國展開一場宣傳攻勢,試圖通過左右輿論,保住華為在美國的業務。

2月28日,華為在美國多家報紙刊登公開信,要求美國企業和公眾「不要相信任何聽到的(華為的事情)」,自己來了解華為。

目前,華為在很多西方國家面臨盜竊知識產權和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而且在非洲和南太平洋一些國家還被指涉嫌腐敗和賄賂

例如在阿爾及利亞,一名華為經理被判行賄罪之後,華為被禁止參加政府項目招標。在贊比亞,華為正面臨在一個農村移動通訊塔建造項目中涉嫌賄賂的調查。在所羅門群島,華為被指試圖以數百萬美元賄賂執政黨以獲得一個海底光纜項目。◇

責任編輯:景燁

相關新聞
華為孟晚舟及康明凱案 凸顯專制和法制區別
俄軟件公司曾告美國政府敗訴 華為或步後塵
華為起訴美政府 美國務院和參議員回應
傳獵頭幫華為挖外媒記者做公關 年薪20萬
最熱視頻
【十字路口】習紀念抗美援朝放狠話 六大動機
【一線採訪視頻版】無錫37訪民蓋手印 揭零上訪黑幕
【重播】川普俄亥俄州演講:拜登利用公職撈錢
【拍案驚奇】五中會場突增軍警 美提前投票火爆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