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CGTN全球招募記者網紅 盯上年輕人

人氣 779
標籤: , ,

【大紀元2021年0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在國際社會飽受爭議的中共官媒CGTN,最近正瞄準全球的年輕人,用上萬英鎊的金錢刺激,招募記者和網紅,為中共做宣傳和鼓吹。

中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下屬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曾於2020年2月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外國使團」,今年2月4日在英國被吊銷執照。原因均是CGTN的實際控制方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共的宣傳機構之一。

而就在今年4月初,CGTN官方微博出現一項招募通知,稱「從4月8日開始,面向全球招募用英語報導和創作的主持人出鏡記者、音樂DJ和網紅」,並稱「面向全世界,為有志於媒體事業的各國青年提供施展才華的平台」。

該通知中給出了官網報名鏈接,其內容稱,入選者將有機會獲得10,000美元獎金,以及媒體培訓和 CGTN的全職或兼職工作機會。

CGTN盯上全球年輕人

《泰晤士報》6月16日針對英國的情況披露,CGTN已經盯上英國大學生,英國目前至少有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的六名學生和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一名學生報名參加了上述活動。

曼徹斯特大學的那名學生說,她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自己是兩名親共網紅的粉絲。據悉,那兩名網紅在YouTube為中共做宣傳,他們在中國居住,製作視頻鼓吹共產主義,但也因此飽受批評。

報導引述另一名親共網紅的經歷表示,他曾承認自己多次進行航海旅行、參觀太空發射站和華為研究中心,這些都「歸功於CGTN」,他也曾承認中共官方給過他旅行和酒店的補貼;但他稱自己的評論是獨立的,後來在接受CGTN的採訪時又稱經費是自籌。

牛津互聯網學院(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中國數位虛假信息專家漢娜·貝利(Hannah Bailey)談及上述情況的危害性表示,如果西方網紅鼓吹中國(中共),英國本土的觀眾就可能對其宣傳的「國際觀眾羨慕中國共產黨」言論信以為真。

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傳播總監山姆⋅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認為,凡是有尊嚴的大學,都應該拒絕這樣的宣傳機構在校園進行招募。

CGTN飽受爭議 學者評其是共產主義者陰謀

中國環球電視網(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縮寫為CGTN)隸屬於中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總部位於北京,於2012年2月6日開播。

2020年2月18日,美國國務院認定CGTN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為「外國使團」,是北京當局的新聞宣傳機構。這些機構需要向美國國務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員的姓名、個人資料及人事變動決定,並登記在美租賃或持有的房產清單。

今年2月4日,英國宣布吊銷CGTN的執照,原因是擁有執照的星空華文傳媒並沒有對CGTN的實質控制權,CGTN由中共央視和中國共產黨控制。

3月初,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宣布對CGTN罰款22.5萬英鎊,原因是CGTN在香港的報導中沒有恪守中立原則,並播放「被迫認罪」影片,侵犯隱私和進行不公正報導。隨後,瑞典和挪威的特里亞公司也相繼停播CGTN。

但在英國吊銷CGTN執照之後,CGTN轉向了法國,最終法國批准了CGTN的申請。英國通訊管理局隨後確認CGTN受法國管轄,根據《歐洲跨境電視公約》有權在英國播出。這一決定引發廣泛爭議。

《泰晤士報》的報導中引述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Sir Iain Duncan Smith)的呼籲表示,英國政府應該制裁CGTN,CGTN會給全英國帶來危險,是潛在的共產主義者陰謀。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新聞
民間團體要求美政府懲罰CGTN不實報導
CGTN法國牌照或有風險 被控侵犯兒童權利
電視認罪受害者投訴 挪威斷播中共CGTN
以巴停火生效 以駐華大使指控CGTN「公然反猶」
最熱視頻
【熱點互動】程曉農:拜習通話 美中關係如何變?
桑普:中共加入CPTPP機會近乎零
【思想領袖】布魯爾:阿富汗的英雄救援行動
【新聞大家談】王維洛:三峽黑幕 誰騙了鄧小平?
【拍案驚奇】孟回國內幕難啟齒 包機現兩貓膩
【未解之謎】最神祕的古文明 瑪雅的祕密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