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CGTN全球招募记者网红 盯上年轻人

人气 779
标签: , ,

【大纪元2021年06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玉洁综合报导)在国际社会饱受争议的中共官媒CGTN,最近正瞄准全球的年轻人,用上万英镑的金钱刺激,招募记者和网红,为中共做宣传和鼓吹。

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曾于2020年2月被美国国务院认定为“外国使团”,今年2月4日在英国被吊销执照。原因均是CGTN的实际控制方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的宣传机构之一。

而就在今年4月初,CGTN官方微博出现一项招募通知,称“从4月8日开始,面向全球招募用英语报导和创作的主持人出镜记者、音乐DJ和网红”,并称“面向全世界,为有志于媒体事业的各国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

该通知中给出了官网报名链接,其内容称,入选者将有机会获得10,000美元奖金,以及媒体培训和 CGTN的全职或兼职工作机会。

CGTN盯上全球年轻人

《泰晤士报》6月16日针对英国的情况披露,CGTN已经盯上英国大学生,英国目前至少有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六名学生和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一名学生报名参加了上述活动。

曼彻斯特大学的那名学生说,她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自己是两名亲共网红的粉丝。据悉,那两名网红在YouTube为中共做宣传,他们在中国居住,制作视频鼓吹共产主义,但也因此饱受批评。

报导引述另一名亲共网红的经历表示,他曾承认自己多次进行航海旅行、参观太空发射站和华为研究中心,这些都“归功于CGTN”,他也曾承认中共官方给过他旅行和酒店的补贴;但他称自己的评论是独立的,后来在接受CGTN的采访时又称经费是自筹。

牛津互联网学院(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中国数位虚假信息专家汉娜·贝利(Hannah Bailey)谈及上述情况的危害性表示,如果西方网红鼓吹中国(中共),英国本土的观众就可能对其宣传的“国际观众羡慕中国共产党”言论信以为真。

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传播总监山姆⋅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认为,凡是有尊严的大学,都应该拒绝这样的宣传机构在校园进行招募。

CGTN饱受争议 学者评其是共产主义者阴谋

中国环球电视网(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缩写为CGTN)隶属于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部位于北京,于2012年2月6日开播。

2020年2月18日,美国国务院认定CGTN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为“外国使团”,是北京当局的新闻宣传机构。这些机构需要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员的姓名、个人资料及人事变动决定,并登记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产清单。

今年2月4日,英国宣布吊销CGTN的执照,原因是拥有执照的星空华文传媒并没有对CGTN的实质控制权,CGTN由中共央视和中国共产党控制。

3月初,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宣布对CGTN罚款22.5万英镑,原因是CGTN在香港的报导中没有恪守中立原则,并播放“被迫认罪”影片,侵犯隐私和进行不公正报导。随后,瑞典和挪威的特里亚公司也相继停播CGTN。

但在英国吊销CGTN执照之后,CGTN转向了法国,最终法国批准了CGTN的申请。英国通讯管理局随后确认CGTN受法国管辖,根据《欧洲跨境电视公约》有权在英国播出。这一决定引发广泛争议。

《泰晤士报》的报导中引述英国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Sir Iain Duncan Smith)的呼吁表示,英国政府应该制裁CGTN,CGTN会给全英国带来危险,是潜在的共产主义者阴谋。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新闻
民间团体要求美政府惩罚CGTN不实报导
CGTN法国牌照或有风险 被控侵犯儿童权利
电视认罪受害者投诉 挪威断播中共CGTN
以巴停火生效 以驻华大使指控CGTN“公然反犹”
最热视频
【横河观点】孟晚舟真自由了?美加中谁赢了
【时事军事】核动力潜艇 将平息一切争论
【热点互动】程晓农:拜习通话 美中关系如何变?
【思想领袖】布鲁尔:阿富汗的英雄救援行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