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澳天空新聞被噤聲 議員籲對Youtube審查採取行動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21年08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8月1日,聯邦議員稱YouTube對澳洲天空新聞的一週禁令是「審查」,而該台則抨擊這家科技巨頭「對思想自由的攻擊令人不安」。

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被YouTube(又稱油管)指稱,其視頻和直播平台有違反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健康信息標準的內容,遭YouTube暫停播放一週。

據The New Daily報導,8月1日,聯盟黨議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發帖,對YouTube的此舉,要求澳洲政府對大公司的審查制度採取行動。

克里斯滕森寫道:「一個外國勢力不應該對澳洲人能夠在線觀看和收聽的內容有這麼大的控制權」。

澳洲獨立聯邦議員凱利(Craig Kelly)在自己的Telegram頻道抨擊了YouTube的決定。

他在Telegram發文說,「外國科技億萬富翁在審查澳洲人能聽到什麼」。

凱利曾被Facebook噤聲,在Twitter上遭刪除或限制,他稱「大科技公司正在控制和審查媒體」。

澳洲天空新聞台8月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YouTube暫停天空新聞在該視頻網站上的播放與其討論COVID-19的視頻有關,並拒絕承認其任何播放的內容「有像(YouTube)暗示的那樣否認COVID-19的存在」,「也沒有發表或刪除過此類視頻」。

澳洲天空新聞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支持對廣泛的話題和觀點進行廣泛的討論和辯論,這對任何民主都是至關重要的」,「我們認真對待我們的承諾,以滿足編輯和社區的期望」。

天空新聞的數碼編輯霍頓(Jack Houghton)對《悉尼晨鋒報》說,YouTube所採取的行動是對思想自由的攻擊。

谷歌旗下的YouTube網站證實已從其平台上刪除了天空新聞的視頻,並稱這是對天空新聞做出的「第一次打擊」,但不願透露它刪除了哪些視頻,只稱其平台不允許有關於COVID-19的錯誤健康信息。

霍頓說,被YouTube認為是「難以接受」的視頻涉及了對口罩的有效性和封鎖是否合理的爭論。他說,爭論中雙方的觀點都有呈現,雙方在科學「肯定都有不明確的地方」。他說YouTube刪除的內容是對保守派的聲音存有偏見。

澳洲天空新聞擁有全澳最大的YouTube頻道之一,擁有186萬訂閱者,在過去一年中上傳了超過2萬個視頻。相比之下,ABC新聞有142萬訂閱者,澳洲9號和7號新聞分別有76.7萬和54.2萬訂閱者。

澳洲天空新聞的YouTube視頻經常會有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瀏覽量。

責任編輯:李子吟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