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 韓國部分新手機可開通2個號碼

人氣 18

【大紀元2022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安景報導)今年9月起,韓國將引進「eSIM服務」,使用搭載該功能手機的用戶將可以在一台智能手機上開通不同運營商的兩個電話號碼。

韓國通信業界和科學與信息通信技術部7月26日表示,政府、移動通訊公司和智能手機製造商家正在為廣泛展開「eSIM服務」而做準備。三星電子8月份即將發布第四代摺疊手機的新機型「Galaxy Z Flip 4」和「Z Fold 4」將在搭載現有的USIM同時,適用於「eSIM」。

與此前手機上搭載的儲存用戶個人信息的小型芯片不同,「eSIM」以軟件形態呈現,用戶可掃描手機內置的芯片上的二維碼,下載通信公司的程序後使用。

適用於「eSIM」的智能手機可同時開通2個電話號碼,可以為此前需要使用2台手機的用戶節省購買終端機的費用。

該功能對於在韓外國人和經常海外出差者來說非常實用。通過管理同一台手機上的2個號碼,可在出國時將韓國號碼作為「eSIM」綁定號碼,USIM購買海外通信服務,即可在保持與韓國親友聯繫的同時,使用海外通話服務和流量。

同時,使用該服務的用戶可在使用原話費套餐的基礎上,選擇其它通信公司的低價套餐。有預測稱,通信公司為招攬用戶,將推出更加多樣化的套餐,增加用戶的選擇範圍,從而節省話費。

但是,沒有內置「eSIM」模塊的舊手機用戶無法使用此服務,需更換新款手機,因此預計「eSIM」短期內很難在國內廣泛應用。

責任編輯:王佳惠

相關新聞
韓國智能手機普及率全球居首 網速最快
韓國智能手機普及率世界排名第四
韓國翠雀花國際電影節 大紀元獲電影人權獎
乘坐橡皮艇 大陸異議人士董廣平成功出逃韓國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