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大陸公務員一天耗電量 百姓用19天

2006-03-13 07:06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3月13日訊】「兩會」期間,政協代表對公務員能源消耗現象提出批評,數據顯示,近年來,政府公務人員1天耗電量,夠普通百姓用19天。

據大陸媒體報導,政協代表劉滿倉說,「1978年至2003年25年間,全國的行政管理費用已增長87倍,高於同期財政收入增長和GDP增長,且近年來還在上升。政府公務人員1天耗電量,夠普通百姓用19天。這說明政府機關存在大量浪費現象。」
  
據測算,政府機關辦公室的電腦顯示器、打印機的待機功耗約為5瓦,下班後不關閉電源開關,每晚將至少待機10小時,按照國內辦公設備保有量電腦1600萬台、打印機1900萬台測算,每年將浪費電能12.8億千瓦時。這一數字幾乎相當於整個貴州省農村全年的用電量。
  
一些政府部門一面要求企業和群眾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可自身的行為卻完全與之背道而馳。劉滿倉說:如果『長流水』、『長明燈』的現象,在建立節約型社會的今天,仍在一些政府機關大樓屢見不鮮,有些領導仍對此熟視無睹。
  
有代表提出把資源節約列入公務員考核機制,政協代表李中說,一些地方政府浪費無需成本核算,機關耗能由「公家」埋單,花「公家」的錢不心疼。@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