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藝術
│
文學
│
連載
│
教育
│
人物
│
生活
│
美食
│
旅遊
│
保健
│
移民
│
職場
│
投稿
新聞
│
評論
│
社區
│
科技
│
網聞
│
體育
│
娛樂
│
突破封鎖
│
關於我們
首頁
> 副刊
> 糖尿病教育專區
> 專家觀點與互動
> 研究與新療法
吃馬鈴薯會得糖尿病?關鍵在於烹調方式
哈佛最新研究揭示,每週吃三次薯條會讓糖尿病風險增加20%,但烤馬鈴薯卻不會。本文深度解析不同烹調方式的影響,並提供4種聰明吃法,讓你健康享用馬鈴薯。
研究與新療法
【元氣99】成功逆轉糖尿病 不復發的真實案例
一位公司高管血糖高了多年,西醫說要終生服藥。中醫楊醫師摸脈發現他腸子粗得驚人,要求他先戒酒、調整飲食。兩個月中藥調理後,腸子明顯變細,血糖開始下降。半年後血糖恢復正常,鞏固治療後十多年沒復發。抓住早期信號,改變生活方式,逆轉糖尿病是有可能的。
元氣99
糖尿病
中醫治療
2025年12月03日 1:56 PM
【元氣99】逆轉糖尿病:重視小腸的呼救訊號
糖尿病不是突然來的,身體早就在發警報。祖傳中醫楊醫師發現:八九成糖尿病患者都是吃太多、動太少、排不掉,垃圾都堆在腸子裡。好消息是:早期患者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配合中醫調理,糖尿病是可以逆轉的。關鍵在於,別等到要打胰島素才重視。
元氣99
糖尿病
中醫養生
2025年12月03日 1:54 PM
英國首推手機糖尿病篩檢:幾分鐘出結果
糖尿病篩檢即將變得更簡單。英國推出全球首創手機檢測技術,在家就能檢測糖化血色素(HbA1c),幾分鐘內了解糖尿病風險。本文解析技術原理、使用方法及重要限制。
糖尿病
HbA1c
手機檢測
數位健康
2025年09月15日 1:00 PM
研究:每週三份薯條 糖尿病風險升兩成
許多人愛吃薯條,但最新研究顯示,過量攝取薯條可能增健康風險。據《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6日刊登的大型研究,每週只吃3份薯條就與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增加20%相關,若是採水煮、烘烤或榨泥方式則未顯示有顯著影響。
薯條
糖尿病
馬鈴薯
台灣大紀元
哈佛
2025年08月17日 8:45 PM
長期服用減重與糖尿病藥物 或增眼疾風險
一項對上百萬名患者長達三年的跟蹤調查研究顯示,服用目前廣為使用的糖尿病和減肥藥物(GLP-1受體激動劑)的病人,患上眼疾的風險可能會增加一倍。雖然絕對風險不高,但因使用人數龐大,潛在影響仍不容忽視。
糖尿病
糖尿病用藥
減重
減重藥物風險
諾和盈
GLP-1受體促效劑
瑞倍適
2025年07月13日 1:00 AM
新研究:熱門糖尿病藥物或增甲狀腺癌風險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用來治療第二型糖尿病的熱門藥物,如Ozempic和Rybelsus,可能會增加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特別是在使用的第一年內。
新研究
糖尿病
藥物
甲狀腺癌
2025年04月15日 1:00 AM
研究:糖尿病藥物或能幫助超重患者對抗肺癌
一種常見的糖尿病藥物可能會為超重的肺癌患者帶來新的希望。研究人員發現,二甲雙胍(metformin)是一種有幾十年歷史的控制血糖的藥物,它可以改善肺癌患者的免疫治療效果,延長超重患者的無復發生存期。
研究
糖尿病藥物
超重患者
肺癌
2025年03月31日 12:00 PM
新研究:間歇性禁食優於糖尿病藥物
一項發表於6月21日的新研究顯示,間歇性禁食比目前常用的糖尿病藥物能更有效的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受試者採用5:2間歇性禁食飲食法,即每週五天正常飲食,兩天限制卡路里攝入。結果顯示,他們的血糖水平和體重下降程度都優於使用標準糖尿病藥物的對照組。這表明,飲食調整或可成為一種有效的糖尿病管理方法。
新研究
間歇性禁食
糖尿病藥物
2024年08月17日 10:02 PM
常喝汽水糖尿病風險增26% 哈佛還點名3種飲料
可樂、汽水等含糖飲料是非常普遍的飲品,把這類飲料當水喝的人也不在少數。但是已有多項研究證實,經常飲用含糖飲料會引發肥胖、糖尿病及其它慢性疾病,每天飲用含糖飲料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高26%。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人們習以為常,忘了含有不少糖分,會造成血糖升高,甚至可能導致糖尿病的飲料?哈佛點名有3種飲料也要留意。
可樂
含糖飲料
果汁
糖尿病
能量飲料
運動飲料
2021年09月23日 5:28 AM
1
常喝汽水糖尿病風險增26% 哈佛還點名3種飲料
圖
12/5/15
2
新研究:間歇性禁食優於糖尿病藥物
圖
12/5/15
3
英國首推手機糖尿病篩檢:幾分鐘出結果
圖
12/5/15
4
【元氣99】成功逆轉糖尿病 不復發的真實案例
圖
12/5/15
5
新研究:熱門糖尿病藥物或增甲狀腺癌風險
12/5/15
6
長期服用減重與糖尿病藥物 或增眼疾風險
圖
12/5/15
7
吃馬鈴薯會得糖尿病?關鍵在於烹調方式
圖
12/5/15
常喝汽水糖尿病風險增26% 哈佛還點名3種飲料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