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3月18日报导】(中央社东京18日路透电)处理日本发生灾变核电厂的最后手段,恐怕是“车诺比尔解决方案”(Chernobylsolution),也就是以水泥和砂加以掩埋。
但这是个令人为难的解决之道,可能会使日本部分国土在数十年间成为一个辐射禁区。
日本当局表示,目前的对策以冷却电厂的6座反应炉和相关燃料存放池为先,谈论长期措施为时尚早。
专家指出,福岛(Fukushima)第一核电厂6座受损反应炉的炉心,也许能够安全地控制,但存放耗乏燃料的冷却池则令人忧心,其中之一含有钚。
到目前为止,当局仍未能冷却这些耗乏燃料池。池内的冷却水在正常状况下应持续循环,以使耗乏燃料棒维持在安全温度。
直升机和喷水车已对这些反应炉浇灌了数公吨水,但池中水依然蒸发,燃料棒也不断升温。同时令人担心的是,地震使得这些燃料棒相互碰撞,可能会引起核子反应。
1名东京电力公司干部今天在简报中说:“以水泥将反应炉封上并非不可能,但我们眼前的当务之急是先将反应炉冷却。”(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