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日节电将除 民众回忆克难炎夏

2011-09-01 01:30 中港台时间|09-01 01:39 更新
0

【大纪元2011年09月01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天气逐渐凉爽,有秋天的感觉了,日本政府30日决定,东京电力公司辖区内的用电限制,提前在9月9日解除,不少工厂对于恢复正常供电,感到兴奋,不过已经习惯节约用电的民众,倒是很怀念这个暑假,因为缩短了工时,多出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

眼看秋意渐浓,日本政府决定提前两星期,解除东京电力公司辖区内的用电限制,供电恢复正常了,已经习惯省电爱地球的民众,却反而有些不习惯。

东京上班族中野先生,因为公司配合节电措施,今年7、8月,他提早在早上7点半上班,而且只要工作5个半小时,工时缩短,让他可以亲自接送家中的小宝贝下课,像中野这样的上班族,因为节电措施,难得多出陪伴家人的时间,不过限电措施取消后,公司将要求员工加班,甜蜜的家庭时光暂时告一段落,也难怪有人依依不舍。

不过车厂员工听到限电解除,都松了一口气。因为过去两个月来,几乎每三天就要全面停机一次,避免用电量超标,7、8月的整体销售额,自然不如预期,现在供电恢复正常,车厂员工又恢复了笑容。

节电措施提前结束,也象征日本民众逐渐走出核灾阴影,恢复正常生活,不过日本政府还是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节电好习惯,即使没有法律约束力,也能努力达到省电15%的目标。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