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污蔑法轮功 香港《新报》就冒名道歉

人气 1
标签:

【大纪元2012年12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道)本报12月5日独家报道《<新报>冒名造假丑闻 富商杨受成受关注》,披露《新报》专栏作家树根向大纪元证实,该报其中一篇抹黑法轮功的文章,是假冒他的名字所写。《新报》经过近两周的沉默,昨日终于发表一篇“订正启示”,承认该篇文章并非树根所撰,并公开致歉。

该篇订正启示刊登在《新报》12月20日D5版,全文如下:“去年十月出刊一篇题为《谁的街道谁来HOLD》,当时署名作者:树根。经查实,该文并非树根先生所撰,乃属排版出错,文稿被误植在树根先生当时为本版撰写的专栏内。本版编辑对误植作者名字深表遗憾,并向作者及树根先生致以万分歉意。合此订正。《今日神州》编辑部启。”

但这篇订正启示,并没有披露原作者的名字,而至昨晚该文章的网上版本仍然维持原貌(http://www.hkdailynews.com.hk/life.php?id=184600),依然署名为作者:树根,不知《新报》道歉的诚意何在,究竟这篇文章何人所写,依然是个谜。

过去半年来,《新报》连续在头版发表多篇诬蔑法轮功的文章。在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闹事攻击法轮功学员的现场,恶党团伙徒众手中派发的报纸就是杨受成的《新报》。

大纪元早前报道指出,江泽民派系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周永康等恐惧失去权力后遭到清算,急于在法轮功事件上让现任中共高层替江派站台,在香港不仅成立中共外围特务组织──青关会,用文革批斗手法诬蔑攻击法轮功,还动用了被形容有“江湖”背景的富商杨受成控制的亲共媒体《新报》,专为青关会站台,大篇幅报道抹黑法轮功的新闻,甚至不惜制作造假冒名评论文章,煽动仇恨。

本报原文见:www.epochtimes.com/gb/12/12/5/n3745166.htm

相关新闻
追查国际关于追查“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的公告
香港《新报》冒名造假丑闻 富商杨受成受关注
组图:香港青关会总部在深圳 属中共政法委官方机构
民众在青关会诬蔑法轮功横幅贴:不代表香港人
最热视频
【远见快评】中南海内斗激烈 习近平连让三步
【拍案惊奇】习拼连任 一天换下5省“一把手”
【新闻大家谈】全球食品价格大涨 北京遇挑战
【财商天下】全球物价大涨 中国面临滞胀危机
【秦鹏直播】中共演绎真实“鱿鱼游戏”
【新闻看点】财新被踢出白名单 胡舒立麻烦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