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2年09月03日讯】来韩国多年了,由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当朋友让我写写在韩国的经历时,我竟一时语塞,万种思绪一齐涌上心头。想来想去,我的目光落在了自己那台4年前买的笔记本电脑上。
虽然这台笔记本电脑表面稍微有点陈旧,但是我对它却格外珍惜和钟爱。不仅因为它的牌子是较有名的日本富士通,购买时价值不菲,还因为它曾经拥有一段失而复得的经历,印刻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那是在2010年的一天,我和儿子乘坐地铁去首尔新道林附近会友,12岁的儿子近来由于迷上了手机游戏,令我很不满,在地铁里被我狠狠地剋了一通。可能由于过于专注于发泄自己的情感吧,下车时,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被我落到了地铁里了,当发现时,地铁早已不见踪影。顿时,我的眼泪唰地落下来了,心疼地想,这可是我狠心花了200万买的呢,丢了,可怎么办呢?内心由对孩子的不满转为伤心和痛惜。
无奈之际,我突然记起朋友告诉过我,韩国的地铁内设有遗失物招领中心,丢东西可以去那里试试。抱着侥幸的心理,我来到了新道林站的遗失物招领中心。到哪里一看,好家伙!里面的橱柜里还真的陈列了不少遗失物,衣服、手提包、手机......还挺丰富的呢
遗失物招领中心的职员很热情,给我做了登记后,带我们到了等地铁的地方,把握了我刚才乘坐的车厢的位置,然后我们重新回到遗失物招领中心,他让我们先等待,之后开始打电话联系。
大约也就过了有十几分钟吧,这位职员接到一个电话后告诉我,电脑有着落了!原来,刚才一位和我同一个车厢的男士在发现我将笔记本电脑落在了车厢里后,随后也跟着下了车,他将电脑寄存给了地铁站里面的一个食品店,并告知食品店职员:丢失者为带着一个男孩的妇女,然后乘坐下一趟地铁离开了。可能是我在地铁里气势汹汹地斥责儿子时,引起了他的注意吧。
这个食品店职员后来打电话给了遗失物招领中心,我的笔记本电脑就这样在丢失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到了!
我庆幸自己的好运,感激拾金不昧者和食品店职员的善良,惊叹韩国人较高的道德修养,不仅脱口而出:“韩国人真好!”遗失物招领中心职员听了我的话,见怪不怪地说:“像这样在地铁里将遗失物送到我们这里的事例几乎每天都有......。
(责任编辑:赵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