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2年09月03日訊】來韓國多年了,由於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當朋友讓我寫寫在韓國的經歷時,我竟一時語塞,萬種思緒一齊湧上心頭。想來想去,我的目光落在了自己那台4年前買的筆記本電腦上。
雖然這台筆記本電腦表面稍微有點陳舊,但是我對它卻格外珍惜和鍾愛。不僅因為它的牌子是較有名的日本富士通,購買時價值不菲,還因為它曾經擁有一段失而復得的經歷,印刻著一段感人的故事。
那是在2010年的一天,我和兒子乘坐地鐵去首爾新道林附近會友,12歲的兒子近來由於迷上了手機遊戲,令我很不滿,在地鐵裡被我狠狠地剋了一通。可能由於過於專注於發洩自己的情感吧,下車時,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電腦被我落到了地鐵裡了,當發現時,地鐵早已不見蹤影。頓時,我的眼淚唰地落下來了,心疼地想,這可是我狠心花了200萬買的呢,丟了,可怎麼辦呢?內心由對孩子的不滿轉為傷心和痛惜。
無奈之際,我突然記起朋友告訴過我,韓國的地鐵內設有遺失物招領中心,丟東西可以去那裏試試。抱著僥倖的心理,我來到了新道林站的遺失物招領中心。到哪裏一看,好傢伙!裡面的櫥櫃裡還真的陳列了不少遺失物,衣服、手提包、手機......還挺豐富的呢
遺失物招領中心的職員很熱情,給我做了登記後,帶我們到了等地鐵的地方,把握了我剛才乘坐的車廂的位置,然後我們重新回到遺失物招領中心,他讓我們先等待,之後開始打電話聯繫。
大約也就過了有十幾分鐘吧,這位職員接到一個電話後告訴我,電腦有著落了!原來,剛才一位和我同一個車廂的男士在發現我將筆記本電腦落在了車廂裡後,隨後也跟著下了車,他將電腦寄存給了地鐵站裡面的一個食品店,並告知食品店職員:丟失者為帶著一個男孩的婦女,然後乘坐下一趟地鐵離開了。可能是我在地鐵裡氣勢洶洶地斥責兒子時,引起了他的注意吧。
這個食品店職員後來打電話給了遺失物招領中心,我的筆記本電腦就這樣在丟失後不到半個小時,就找到了!
我慶幸自己的好運,感激拾金不昧者和食品店職員的善良,驚嘆韓國人較高的道德修養,不僅脫口而出:「韓國人真好!」遺失物招領中心職員聽了我的話,見怪不怪地說:「像這樣在地鐵裡將遺失物送到我們這裡的事例幾乎每天都有......。
(責任編輯:趙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