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视德国微信收费说引造假质疑 频穿帮仍“乐此不疲”

人气 2

【大纪元2013年04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共官方中央电视台的造假,被民众称为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近日网络不断曝光央视的假新闻,而央视却乐此不彼,继续造假。

央视称德国微信收费 民众质疑其造假

4月5日下午,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称,德国的“微信”软件是收费的!该微博称,与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的“微信”类似软件WhatsApp、Skype等,在德国的软件下载和基础发送文字、图片或声音消息都是免费的,但部分运营商对于使用该类软件中的即时通话功能(类似“微信”实时对讲、视频聊天),则采取了不同程度的收费套餐。

央视此举意图明显,国内应该对微信收费。

知名旅行家,摄影师,曾经从北京徒步到乌鲁木齐的德国青年雷克Christoph Rehage在新浪实名微博披露:亲,别问我德国whatsapp和skype收不收钱啊。据我所知,skype不收钱,除非你用它给网外的号码打电话(比如手机或座机)。whatsapp收钱。德国iphone用户下载app得先交89cent。就一次!下载完了之后,我再也没有交什么钱。至于89分是多少钱,你看我手中的硬币。1欧,比89分值11分。1欧够你买半个冰淇凌。

事实上央视的造假“穿帮”近年来被揭露的越来越多。不久前美籍华人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金在微博上说:不信也得信,央视造假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3月28日的央视该节目中,一名接受采访的女子,表达了自己对于老年生活保障的疑问,字幕显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仅仅3分钟之后,先前名为姚春芳的这位北京市民再次出现,却变身为远离北京近千公里外的长春市某商场职工,姓名也变成了王维。

结果,这样的“分身术”被网民们逮了个正着,也被讽刺为“失散多年的双胞胎终于重逢了”。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央视财经频道11:20播出的黄金打假节目“3.15在行动”中,街头对市民的随机采访,其实是采访央视内部员工,一个叫仲绘维,另一个叫赵晓伟,即俗话说的“托儿”,CNTV有视频,证据确凿。

而央视用内部员工当托做假新闻的手法绝对“纯熟”,早在2009年6月18日《焦点访谈》就谷歌中国涉及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一事,采访了一名叫高也的大学生,播出后有网民认出该大学生就是央视的实习生,后经央视证实,高也确实是在《焦点访谈》栏目组工作,但不是正式员工,只是一名实习生。

更“神奇”的是2011年1月,央视在《新闻联播》中报导中国的空军航空兵具备远海作战能力,并播出歼十实弹打靶片段。有眼尖的网民揭发,战机击中目标的一段画面,实际上来自美国电影《壮志凌云》,并贴出视频截图对比作证。从截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两段画面中的火焰、烟雾甚至碎片飞散方向都完全一样。

奇怪的是这种傻事央视却乐此不彼,2011年7 月,央视法制台《天网》栏目一期节目,竟移花接木把日本女优苍井空的照片,替代成案例的女主角,也曾引发国人不小的围观吐槽。

央视的惊天造假案--“天安门自焚案

中共央视屡次的造假被民众不断揭穿;被大陆民众深深的唾弃。其实,央视的惊天造假案--那是12年前的“天安门自焚案”。

天安门自焚事件发生在2001年的除夕(1月23日),当时在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门广场有5人进行自焚行为。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于事发当日通报,五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自焚。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表示,整起事件为中共政府自导自演,为的是引起群众对法轮功的负面印象,以确立政府打压的合理性。

同一天,央视新闻以“惊人”的速度上演一段造假画面:“天安门自焚事件”。其实这是江泽民下令,曾庆红策划,罗干执行,并交由已殁的央视新闻评论部原副主任陈虻所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企图借此刺激民意,以便用来强化中共对法轮功镇压的合理性与正当性。

事发后,五人当中的刘春玲当场死亡;其12岁女儿刘思影于数周后在医院过世;其余3人生还。当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有一团队正好在现场目睹事件发生,但是正要拍摄时被公安制止及扣留。在事发一周后,中央电视台及其它中共官方媒体开始大肆抹黑法轮功。

在自焚事件两周后,《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普.潘(Philip Pan)在一篇名为《Human Fire Ignites Chinese Mystery》的报导中,访问刘春玲故乡开封市的当地居民有关刘春玲的身份时,获得以下回应:“没有人曾看到过她炼法轮功。”

各界质疑“天安门自焚案”

据一位在东城交通大队工作的北京交警披露:2001年1月27日“殃视”“焦点谎谈”播出了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后,他们都很震惊,朋友们见面都会聊这个话题,他那个当交警的朋友告他那不是真的。自焚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上头召集他们开会安排第二天那个时间道路怎么管制,各种车辆怎么疏导,都安排的很细致。他才知自焚是中共为打压法轮功的栽赃陷害,心里很气愤。如此看来,知道内情的人还不少,特别是公安系统的。

他披露:其实,自焚事件漏洞很多,单位同事就有从电视画面中看出些许造假端倪的。记得年后上班,大家都对此事议论纷纷,一同事当时就说,那是法轮功吗?那个王什么东一看就假,打坐的姿势都不对。我可看过法轮功的人炼功,根本不是这姿势的。也有人说,那个烧伤的小女孩不大对头,烧成那样多痛啊,还能想唱歌?编的吧。谁没孩子呀,俺家孩子感冒发烧都没精神懒得睁眼懒得说话呢。

因报导法轮功议题获得2001年普立兹奖的《华尔街日报》记者张彦(Ian Johnson)也注意到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此事件的敏捷度超乎寻常,这意味着事件发生时间比报导早了许多;或是一向严格的审查制度受到高层的批准,赶制了报导和电视录像。他举例说明,若晚上7点的晚间新闻报导了湖南省常德市发生了某事件,则该事件被采访的时间大部分会是在中午,因为时间上的延迟,就算是即时新闻媒体也不可能只报导当天的新闻;何况该事件是发生在下午,且还要透过卫星讯号发送给偏远城市。

另一个受质疑的地方为官方媒体的录像来源,以及为何摄影团队可以迅速出现在现场。中共官媒体报导说,近距离拍摄的录像画面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被没收的磁带,亦即是CNN的画面。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方面表示“不可能”,因为CNN的记者在事件刚开始不久即被警方拘留。《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普.潘也质疑,若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录像,为何没拍到遭警方介入时的影像,且许多片段清楚拍到公安就站在附近。除此之外,该录像较类似单人手持的摄影镜头所拍出来的画面,而非用于新闻报导、大型摄影机所拍摄的画面。

(责任编辑:林锐)

相关新闻
中宣部严控H7N9报导 上海近日每天“来两例”引质疑
大树受灾民众  借宿亲友家过夜
强占农地连续碾死农民 99%民众认为还会发生
龙卷风袭南台湾 上千公斤货柜屋飞上天
最热视频
【十字路口】重判任志强 习近平内外开战
【重播】川普向欲推翻社会主义古巴的老兵致辞
【重播】蓬佩奥威斯康星演讲:中共渗透美国
【薇羽看世间】金斯伯格去世 “游戏”反转
【有冇搞错】中共治港四大失败
【珍言真语】卢俊宇:汇丰涉洗钱丑闻 两面受压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