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总理纳吉涉贪 马媒被禁出报3个月

人气 38
标签: , ,

【大纪元2015年07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马来西亚当局暂停2份重要财经报纸出刊3个月,同属Edge媒体集团的这2份报纸因积极报导财经丑闻,疑“损害国家利益”。Edge集团7月24日抨击此举严重违反新闻自由。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马国内政部23日发出通知,暂停Edge媒体集团的出刊许可,自7月27日起为期3个月。

通知称,《Edge周刊》及《Edge财经日报》针对国营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报导,危及“公共秩序。内政部的贪腐调查,转向成“追究泄密者”。

内政部还威胁称,若集团不遵守,不排除永久撤销出版准证。

Edge集团过去一年刊登一系列报导,详列一马发展公司涉及舞弊、管理不当和滥用资金讯息。1MDB与总理纳吉(Najib Razak)关系密切。

近期华尔街日报披露,纳吉涉嫌将1MDB账户下的7亿美元资金转入自已账户内。后其妻账户也被发现8笔来路不明的汇款共200万令吉(52.44万美元)。

马国当局几天前才封锁设在英国的网站沙劳越报导(Sarawak Report),这个网站批评纳吉的政府不遗余力,也大幅报导相关丑闻。

两名反对派国会议员本星期表示,他们已因一马发展公司调查案,被禁止出境。

《华尔街日报》(WSJ)本月初报导,调查人员在调查一马发展公司时,追踪到近7亿美元资金流入纳吉私人账户。纳吉发出律师信,质疑华尔街日报报导纳吉涉贪,不过华尔街日报母公司道琼社坚持,7亿美元汇入纳吉私人银行户头的报导无误。

纳吉称,正考虑对华尔街日报采取法律行动。

《南洋社论》25日质疑不论背景为何,涉及揭弊1MDB而被马国当局禁止出境的人已超过10人,而被要求协助调查1MDB的前总投资长聂费沙、大马富商刘特佐和SRC国际有限公司苏博却行踪成谜。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区执行董事白拉特亚当认为,当局应准许(人民)浏览作为吹哨者(挺身揭弊案)的《沙劳越报告》,因该网站在1MDB事件上扮演关键角色。封锁网站及恐吓提控,根本无助解决指责政府贪污的风暴,促当局解释所有贪污指责,以平息越演越烈的1MDB贪污风暴。◇

责任编辑:朱涵如

相关新闻
大马首相纳吉吁全球关注缅甸难民
马来西亚首相涉贪7亿美元
首相涉贪  大马当局冻结6银行账户
纳吉对美媒道出律师函 要求解释报导
最热视频
【秦鹏直播】最新民调吓坏麦康奈尔?
【时事纵横】拜登就职 国会躺百兵 疫情超严峻
【财商天下】马斯克对决扎克伯格 挑战数码霸权
【西岸观察】杨安泽选纽约市长 再提发钱政策
【思想领袖】格雷内尔谈大选争议与川普成就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