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称“熊猫快餐”入华 正版创始人:假消息

人气 2134

【大纪元2020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玉洁综合报导)中共央视的海外分支CGTN近日称“美国熊猫快餐进入中国”,大陆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在网络热传。两天后,美国熊猫集团创始人发声明,证实这是一则假消息,CGTN提及的那家大陆店是一家山寨店。

CGTN官方微博10月16日发布一则消息,称“美国最大中餐连锁‘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低调进军中国!云南昆明首店已开始营业”,并附上图片。

该消息立即引发网友关注。但有民众用餐后质疑表示,昆明这家店可能是一家山寨店,除了英文名字一样,店内的装修、气氛、企业文化、餐具等都与美国的不同。

大陆新浪网等多家媒体纷纷转载CGTN的微博。新浪网特别引述昆明“熊猫快餐”所在商城负责人的话,称“昆明店不是山寨,有正规的品牌授权”。

就在该消息在大陆发酵之时,美国熊猫集团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程正昌10月18日发出正式声明,明确表示“美国熊猫快餐在云南开店”是假消息,并声明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美国熊猫快餐”全部是假的,所用的“熊猫快餐”商标均系盗用或伪造。

程正昌的声明还提及,美国熊猫集团未授权中国任何部门和个人以“美国熊猫快餐”名义做任何形式的加盟,包括“美国熊猫快餐”研发并注册的专利菜品、产品。

声明表示,“美国熊猫集团”奉劝那些抱着侥幸心理盗用“熊猫快餐”商标骗取钱财的人,“请停止你们的违法犯罪行为,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否则造成的后果是你们难以想像的”。

发布“熊猫快餐进入中国”消息的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是中共央视在美国的分台。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宣布,CGTN和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这5家媒体都属于“外国使团”,视为中共政府的一部分。

据悉,美国熊猫快餐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加州,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共开设二千多家门店。

而此次CGTN发布的昆明“熊猫快餐”消息,成为大陆又一则造假丑闻。

多年来,山寨现象在大陆屡见不鲜,比如日本“无印良品”在大陆有三十多家山寨店;台湾嘉义一家凤梨酥名店被大陆商家山寨6家店面;香港有线新闻去年披露台湾鹿角巷奶茶在大陆有七千多家山寨店;还有肯德基、Jordan、PUMA等很多国外品牌在大陆被抄袭并长期经营。

责任编辑:李穹#

相关新闻
中共CGTN北美台有独立性?内部人士揭谎言
美司法部为何认定CGTN为外国代理人
多名CNN前员工为中共喉舌CGTN效力 被曝光
严重违反公平和隐私原则 CGTN或被英国禁播
最热视频
【远见快评】习博鳌逞强 川普一语点穿台乌迷局
【时事纵横】拜习将同场 美推全面抗共法案
【秦鹏直播】澳洲废一带一路 战狼扮奶牛被骂翻
【拍案惊奇】李克强为何去三星堆 印度疫情海啸
【新闻看点】肖文罪成背后 美国防业遭骇涉中共
【有冇搞错】博鳌论坛越来越冷 习近平言不由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