羟氯喹研究数据存疑 作者撤回期刊研究论文

人气 1114

【大纪元2020年06月05日讯】(大纪元英文记者Zachary Stieber报导/高杉编译)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撤回了一项在此前发表的关于可能治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药物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的研究报告。这项质疑羟氯喹疗效的报告在发表后引起了全球关注。现在这篇报告四名作者中的三人承认,他们无法证实进行研究时所使用的数据的真实性。

这项观察性研究报告声称,它们的数据研究中包括了近10万名服用羟氯喹或与羟氯喹药物密切相关的患者的医疗记录。这四名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他们对这些数据的分析结果显示,服用该药的“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高于那些不服用该药的患者。

该研究所依据的基础数据是由Surgisphere公司提供,但这家位于芝加哥的Surgisphere公司拒绝同评审人分享据称包含了这些医疗记录的数据库,这促使该报告的其他三名作者要求撤回报告。Surgisphere公司是该报告的第四名作者所在的工作单位。

三名研究人员在6月4日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的独立评审人告知我们,Surgisphere公司拒绝将‘包括了完整数据库在内的相关信息’传送到他们的服务器上进行分析,理由是这样的数据传输和转移会违反客户协议和保密要求。”

“因此,我们的评审人无法对此进行独立的评审,所以他们通知我们说,他们已经退出了评审过程。”“基于这一发展,我们无法再保证主要数据源的真实性。由于这一不幸的进展,作为作者,我们要求撤回这篇论文。”

三名研究人员还写道:“我们都是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非常迫切需要的时候,真诚地开展了这项合作(研究),以期作出贡献。”“对于由此造成的任何尴尬或不便,我们向您、编辑和期刊读者深表歉意。”

这篇最初于5月22日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报告震惊了科学界,并促使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法国政府暂停了羟氯喹对‘中共病毒’ (COVID-19)的临床试验。但是,超过100名医学专业人士对这项研究的报告提出了10个质疑。

《柳叶刀》杂志在周四表示,他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科学诚信问题,目前关于Surgisphere公司和关于据称包含在这项研究报告中的数据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该报告的三名研究人员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曼迪普‧梅赫拉(Mandeep Mehra)、苏黎世大学医院大学心脏中心(University Heart Center at the University Hospital Zurich)的弗兰克‧拉斯奇兹卡(Frank Ruschitzka)以及犹他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Utah)的阿米特‧帕特尔(Amit Patel)的要求下,该杂志撤回了这篇论文。

Surgisphere公司的萨潘‧德赛(Sapan Desai)是这篇研究报告的第四名作者。该研究报告由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布里格姆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in Boston)资助。

尽管一些研究表明,中共病毒 (COVID-19)患者在服用羟氯喹或氯喹后可能会出现心脏问题,但这些药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获得批准,数十万人在使用它们时几乎没有引起不适。这些药物在包括印度和美国在内的一些研究中已经显示出了疗效,目前正在进行大型临床试验,以检查它们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世卫组织官员在本周早些时候说,根据专家和一些团体的建议,他们正在重新开始羟氯喹的药物试验,其中包括正在进行大规模试验分析这种药物的英国研究人员,他们的工作从未停止过。

责任编辑:叶紫微#

相关新闻
【纽约疫情6.3】科技四巨头增聘数百纽约员工
疫情促海外加拿大人回流和外流人口减少
疫情致140万澳人房贷压力倍增 十万人恐违约
【最新疫情6·4】美首领失业金低于200万人
最热视频
【纪元播报】疫情与中共:纽约警局背后红色因素
高鹗补红楼之年龄错谬及深度削弱
【新闻看点】病毒有眼睛:俄印疫情为何飙升
【纪元播报】26省市遭洪灾 官媒承认三峡大坝泄洪
【纪元播报】蓬佩奥:华为正失去和全球电信商生意
【新闻第一现场】与闫丽梦会谈 专家:中共瞒疫无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