羥氯喹研究數據存疑 作者撤回期刊研究論文

人氣 1166

【大紀元2020年06月05日訊】(大紀元英文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撤回了一項在此前發表的關於可能治療「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的研究報告。這項質疑羥氯喹療效的報告在發表後引起了全球關注。現在這篇報告四名作者中的三人承認,他們無法證實進行研究時所使用的數據的真實性。

這項觀察性研究報告聲稱,它們的數據研究中包括了近10萬名服用羥氯喹或與羥氯喹藥物密切相關的患者的醫療記錄。這四名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說,他們對這些數據的分析結果顯示,服用該藥的「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高於那些不服用該藥的患者。

該研究所依據的基礎數據是由Surgisphere公司提供,但這家位於芝加哥的Surgisphere公司拒絕同評審人分享據稱包含了這些醫療記錄的數據庫,這促使該報告的其他三名作者要求撤回報告。Surgisphere公司是該報告的第四名作者所在的工作單位。

三名研究人員在6月4日的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的獨立評審人告知我們,Surgisphere公司拒絕將『包括了完整數據庫在內的相關信息』傳送到他們的服務器上進行分析,理由是這樣的數據傳輸和轉移會違反客戶協議和保密要求。」

「因此,我們的評審人無法對此進行獨立的評審,所以他們通知我們說,他們已經退出了評審過程。」「基於這一發展,我們無法再保證主要數據源的真實性。由於這一不幸的進展,作為作者,我們要求撤回這篇論文。」

三名研究人員還寫道:「我們都是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非常迫切需要的時候,真誠地開展了這項合作(研究),以期作出貢獻。」「對於由此造成的任何尷尬或不便,我們向您、編輯和期刊讀者深表歉意。」

這篇最初於5月22日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的研究報告震驚了科學界,並促使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法國政府暫停了羥氯喹對『中共病毒』 (COVID-19)的臨床試驗。但是,超過100名醫學專業人士對這項研究的報告提出了10個質疑。

《柳葉刀》雜誌在週四表示,他們會「非常嚴肅地對待科學誠信問題,目前關於Surgisphere公司和關於據稱包含在這項研究報告中的數據還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

在該報告的三名研究人員哈佛大學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曼迪普‧梅赫拉(Mandeep Mehra)、蘇黎世大學醫院大學心臟中心(University Heart Center at the University Hospital Zurich)的弗蘭克‧拉斯奇茲卡(Frank Ruschitzka)以及猶他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Utah)的阿米特‧帕特爾(Amit Patel)的要求下,該雜誌撤回了這篇論文。

Surgisphere公司的薩潘‧德賽(Sapan Desai)是這篇研究報告的第四名作者。該研究報告由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in Boston)資助。

儘管一些研究表明,中共病毒 (COVID-19)患者在服用羥氯喹或氯喹後可能會出現心臟問題,但這些藥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獲得批准,數十萬人在使用它們時幾乎沒有引起不適。這些藥物在包括印度和美國在內的一些研究中已經顯示出了療效,目前正在進行大型臨床試驗,以檢查它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世衛組織官員在本週早些時候說,根據專家和一些團體的建議,他們正在重新開始羥氯喹的藥物試驗,其中包括正在進行大規模試驗分析這種藥物的英國研究人員,他們的工作從未停止過。

責任編輯:葉紫微#

相關新聞
【紐約疫情6.3】科技四巨頭增聘數百紐約員工
疫情促海外加拿大人回流和外流人口減少
疫情致140萬澳人房貸壓力倍增 十萬人恐違約
【最新疫情6·4】美首領失業金低於200萬人
最熱視頻
【拍案驚奇】中共欲房產稅試點 共軍練搶灘登陸
【預告】專訪余茂春:中共統治模式威脅世界
【珍言真語】袁弓夷:襲梁珍應是中共610指使
【未解之謎】流落人間的金箍棒 印度德里鐵柱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