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中共脱贫造假 外媒记者遭官媒攻击

人气 2527

【大纪元2021年10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宁海钟报导)外媒在中国采访的环境日益恶化。中共贵州毕节官方指,当地一名官员因检举外国媒体进入当地报导“脱贫攻坚”的负面消息,而获得上级表彰和奖励。有官媒随后则对涉事的外媒记者进行攻击。不过,中共官媒也曾报导中共脱贫造假。

听新闻: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平台)

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官媒报导,中共毕节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毕节发布”9日发文称,当地多名官员举报涉及国安的重要线索而获得表彰。其中今年一名官员举报了所谓“境外反华媒体”持续在毕节“非法采访”当地脱贫攻坚领域的负面消息,并在境外“炒作”。这名官员事后受到中共国家安全部和贵州省国安厅的“精神表彰和物质奖励”。

该文并未指出涉事外媒的名称。目前已找不到这则原始贴文。

近年中共经常披露所谓“危害国安”的案件。而在近年北京和西方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外媒在中国大陆的报导环境也更紧缩,一些采访活动被指涉嫌危害国安。

而针对进入贵州毕节采访被举报的外媒,10月10日,上海官媒观察者网发文披露: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在今年4月份曾派遣华裔记者冯哲芸(Emily Feng)“探访”毕节部分社区。文章声称这位华裔记者在报导中“断章取义”地截取部分居民发言,“抹黑我国全国脱贫攻坚的成就”。

观察者网随后大篇幅攻击冯哲芸。除了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被观察者网点名的还有,《纽约时报》、美联社(AP)、《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法新社,称他们都发布过“抹黑我国扶贫成就”的文章。

之后观察者文章开始为中共脱贫唱赞歌。

央视也曝脱贫造假

今年2月25日,习近平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称这是在他的领导下又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在今年7月1日的中共百年党庆日,习又宣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过这些都备受外界和民间质疑,连中共喉舌央视也证实这一点。

中共央视今年4月24日曝光陕西省洛南县“摘帽脱贫”造假,该县在2020年2月宣布脱贫。

在报导中,陕西省洛南县灵口镇的扶贫对象称,为了应付上级的“摘帽脱贫”验收检查,扶贫官员将各村“五保户”都集中到安置点,而安置点连水都没有接通,待验收后,“五保户”的生活就再也没人关心了。

村民还说,由于村内大多数劳动力都已外出打工,“五保户”们只能花钱请人拉水,再把拉来的水存在旱窖里,折算下来,一吨水需要花费50元(人民币)以上。

在曝出脱贫造假丑闻后,陕西当局随即“辟谣”。

据大纪元此前报导,中共当局制定的脱贫标准,个人达到年收入4,000元(人民币)就算“脱贫”。但是依据世界银行2018年公布的数据,“每人的每日生活费低于5.5美元”被列为贫困线,同时还有日生活费低于3.2美元和1.9美元的极端贫困线。而以最低标准、被列为极端贫困等级的1.9美元计算,全年生活费也需要693.5美元,折合约4,500元人民币,仍然超过中共制定的贫困线约达12%。

2020年5月底,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这普遍被外界认为实际上是解释了当局扶贫失败。

责任编辑:李沐恩#

相关新闻
陈思敏:河北疫情扩散 中共“小康”谎言塌陷
中共中央称进入小康社会 地方高喊过紧日子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与李克强完全不同调
中共声称全面小康后 沈阳十万农民才通自来水
最热视频
【探索时分】中美激光武器差距有多大
【军事热点】精确打击导弹使海玛斯如虎添翼
【十字路口】富豪喊抗共 北京对台战略藏诡计
【百年真相】万人围攻中南海?江泽民惊天阴谋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