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锡进反驳李光满背后的四个秘密

人气 16026

【大纪元2021年09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叫板毛派作者李光满,两人对决背后有不为人知的四个秘密。

第一,胡锡进罕见换马甲(账号)后发评论。《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胡锡进这次是通过其个人社交媒体账户发表的评论,而不是像他通常的做法——通过《环球时报》官方发表,而且《环球时报》官方网站也有转发李光满的文章。

毛派文人李光满系原《华中电力报》总编辑,最初通过自媒体发表评论文章(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说,中共官方近期在各个领域的一系列整治动作,是一场“深刻的变革”,阻挡这场变革的“将被抛弃”。

随后,几乎所有中共国家媒体机构官网都清一色转载此文,包括《环球时报》。

听新闻: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

接着,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主编、传播共产党声音的主号手胡锡进反驳李光满,称李是对党的方向的误读。

胡锡进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说,李光满的文章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仿佛这个国家要告别改革开放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形成某种秩序颠覆,真的要‘革命’了,这确属严重的误判和误导。”

胡还补充说,他在体制内接触到很多人,无论在会议上或私下场合,从没有听说过中国正在出现李光满文章所描述的政治动向。

第二,《华日》说,微信阻止大陆网民分享胡锡进的文章,也同时隐没搜索结果中的李光满账号。微信认为,胡锡进的文章太有争议性的,不适合大规模传播。

有中国网民在胡锡进的文章下留言说,“老胡这一次你需要解释,为什么这么一篇在你看来不准确的文章,会让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光明网,包括《环球时报》的电子版环球网在29日集体转发?”

《华日》报导说,长期从事中国新闻工作的人说,只有在中共高层宣传部门的同意下,才可能让包括新华社和《环球时报》在内的主要国家媒体网站转发同一篇文章。过去,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像李光满这样的毛派文章并不罕见,但它们通常都被限制在边缘地带。

第三,《华日》发现,中共国家媒体机构大规模转发的李光满文章中,刻意删除了一些内容。

比如:李光满称,演员赵薇和另一位女明星是社会“毒瘤”,同时将滴滴出行和马云的蚂蚁金服等曾经受宠的中国公司描述为“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的“大买办资本集团”。国家媒体重新发布的版本中没有这些内容。

连具有中共官方背景、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维网也在周五(9月3日)撰文批评说,李光满的文章迎合了中共官方的治理需求,但同时也充满了文革式语言和腔调,充斥着文革阶级斗争“批斗”的色彩,带有极其浓烈的极端民粹主义情绪,需要防范与警惕。

第四,《华日》还总结说,胡锡进与李光满的两篇文章其实都在拥护共产党的“共同富裕”说辞,这是共产党试图宣传其在社会上会更好地分配机会和财富的口号;要说分歧,两篇文章的不同仅限于语言中的“革命言辞,而不是镇压的合法性”,胡并没有提出对中共打压行业的任何异议。

不过,中国国内网络出现这两篇对共产党打击科技、教育和娱乐业的对决文章,的确引发了公众对中国发展方向的更广泛讨论,以及中国是否正在走向文化大革命动荡的担忧。

当年,就是由中共党魁毛泽东先授意江青在上海《文汇报》发表姚文元写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先造舆论,然后发起了文化大革命。这是中共搞政治运动惯用的套路。

责任编辑:林妍 #

相关新闻
赵薇遭全网封杀隐身系列(三):新文革序幕
驳“深刻变革正进行” 胡锡进和官媒唱反调
何良懋:中共藉整顿影视界 隔绝西方影响
袁斌:胡锡进的恐惧
最热视频
【秦鹏直播】李克强为电荒背锅 大管家被免职
【新闻大家谈】美挺台参与UN机构 能否破阵?
【远见快评】美英澳联盟扩编?美挺台“入联”
【拍案惊奇】马斯克重登世界首富 许家印跌惨了
练乙铮:中共激化国际矛盾 制造冷战局面
【财商天下】能源饭碗须在自己手里 习一语双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