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传日美寻求成立七国小组因应北韩核子危机

2003-01-12 19:37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1月12日讯】(法新社东京十二日电) 日本和美国正在考虑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以及南韩组成一个特别小组,以因应北韩的核子危机。

据读卖新闻今天报导,这项日本与美国的外交提议,目的在强化安理会与日本及南韩的关系,因为这两个亚洲国家和北韩危机有直接关连。

该报说,日本和美国政府希望这个七国小组及早成立,因为国际原子能总署可能在本周将这个议题送交安理会。

该报引述日本政府官员说,美国已经把这个计划非正式通知英国和法国。

但是中国是否会同意成立这个小组,目前还不得而知。中国被视为是对平壤独裁政权最具有经济、军事及外交影响力的国家。(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