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南韩官员淡化北韩退出六国核子会谈的威胁

2003-10-02 16:35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10月2日讯】(法新社汉城二日电)南韩一名高级官员今天淡化北韩退出六国核子会谈的威胁,他形容平壤的强硬论调为一种谈判伎俩。

南韩统一部次官赵根植(译音)乐观的认为,北韩仍对化解十一个月来核子僵局的新一回合六国会谈感兴趣。

他说:“透过与北韩官员的直接与间接接触,我相信北韩愿意继续对话。我认为他们的威胁是一种谈判伎俩。”

北韩昨天表示,由于华府在上月于北京举行的六国会谈中未作出让步,平壤无意参与新一回合会谈,且将继续加强核武。

八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北京举行的六国会谈并未获得突破,但与会各国同意再进行谈判。

北韩坚持与美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并取得美国的援助后,才会回应华府所提、平壤得先放弃核武计划的要求。

赵根植说,南韩本月十四日在平壤与北韩举行一项部长级会议时,将说服北韩不要抵制六国会谈。

在纽约,北韩副外长崔守宪表示,平壤并未计划输出核武,但重申,北韩核武计划是为吓阻美国的攻击。

崔守宪说:“我们无意将核子吓阻力转移至其他国家。核子吓阻力并非要攻击他国,仅是作为维护我们主权的自卫力量。”

崔守宪将北韩核子僵局归咎于布什政府,他说,平壤与华府关系“目前正处于历来最坏状况”。

崔守宪表示,“美国入侵伊拉克已使我们再度坚信,我们应朝加强吓阻武力的方向前进。”9(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