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广东将成为大陆缺电重灾区

2004-12-31 14:23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12月31日报导】(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电)广东近年一直受缺电及劳工不足困扰;而据估计,二零零五年广东的缺电情况将会恶化,成为中国缺电重灾区。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明年广东的供电缺口将会扩大,总缺口负荷将达到四十万千瓦。

报导引述广东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气象预报以及电力系统预测,明年广东水电负荷将受影响,加上国际燃油价格走高等原因,都会使广东进一步拉大供电缺口。

负责人预测,明年广东电力供需最紧张的季节为二、三、四季度,供需形势将比二零零四年更为严峻,广东将成为大陆缺电最严重的地区。

报导表示,在缺电情况下,广东方面首要任务是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不受影响,以及最大限度地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和重点支援的企业用电的合理需求。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