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美国任命驻南韩大使为六方会谈代表

2005-02-15 10:45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2月15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美国今天任命驻南韩大使希尔担任六方会谈的新谈判代表。六方会谈旨在终结北韩研发核子武器。

美国在六方会谈的谈判代表至今由主管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凯利担纲,希尔将取而代之。至于凯利助理国务卿遗缺由谁替补,目前仍未决定。

美国总统布希新内阁上台后,凯利上个月已退休,成为内阁异动的一部分。

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表示,国务卿莱斯指派希尔“同时担任六方会谈的美国谈判代表”。

六方会谈的成员包括美国、南韩、北韩、中国、俄罗斯、日本。这项会谈已举行过三轮,第四轮原订去年九月召开,不过北韩以“美国敌视”为由不愿参加,导致会谈流产。

包润石说,希尔将续留汉城,但计划“趁早把握机会”与其他会谈国家代表展开会面。

包润石表示:“我们始终相信,六方会谈是解决北韩核武议题的适当机制,我们将继续追求这项目标。”

他强调,希尔的任命案已蕴酿一段时间,并非针对北韩上周宣布拥有核武以及杯葛六方会谈而来。

包润石表示,希尔“是资深官员,也是学识渊博的人,他将领导谈判工作往前迈进。”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