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Sony首季亏5.32亿美元

2005-04-28 02:03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4月28日讯】〔自由时报编译王锦时╱综合外电报导〕全球第2大消费电子制造商Sony,第1季出现2年来的最大亏损,因为超薄平面电视及数位音乐播放机价格下跌。

今年1到3月Sony净损565亿日圆(合5.32亿美元 ),等于每股亏损59.4日圆,去年同期则亏损382亿日圆,也就是每股亏41.23日圆。Sony表示,1到3月的营收为1.7兆日圆,去年同期为1.77兆日圆。

投资人都期待Sony甫于3月7日就任执行长的史特林格,在薄型电视机与随身听音乐播放机价格持续滑落的情况下,能够削减成本并促使获利恢复成长。史特林格曾经成功地完成Sony收购米高梅电影公司的合并案。

目前Sony每位员工的获利仅是苹果电脑的5分之1,与三星电子相比,更仅及6%。

伦敦Aberdeen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人塞勒说:“虽然Sony做了很多承诺,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实质的利益。”他并未持有Sony的股票,而是大举买进三星。

摩根士丹利驻新加坡的科技业分析师查德哈里说:“由于竞争日益激烈,以及厂商竞相削价争取顾客,使得整个亚洲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面临毛利压缩的困境。这些厂商能不能克服此一困境,端视能不能增加销量及推出新产品而定。”

Sony财务长Katsumi Ihara表示,今年该公司可能连续第3年出现亏损。

上个会计年度液晶电视机价格下跌了20%到30%,DVD播放机也跌了40%,数位相机则降价10%。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