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李欣:中共腐蚀破坏西方商业秩序

谈新唐人亚洲信号被关闭事件

李欣

人气: 1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6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对亚洲地区通过W5卫星播放的信号,被欧洲卫星通讯公司以电源供电出现异常为由从6月16日突然中断,此后一直没有恢复,欧卫公司至今仍没有就停播一事向新唐人提供任何正式解释。

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说,“新唐人已尽力同欧卫公司联系,并通过业内人士了解,确认欧卫公司完全有能力立即恢复新唐人节目卫星信号在亚洲的播出,但是受中共压力而中断信号。”那么具体情况又是怎样呢?

欧洲卫星公司一直试图打开中国的大门,在中国市场上淘金。但是不能够得门而入,直到欧卫公司与新唐人签订播出合同之后,欧卫在中国这一巨大的卫星市场中的地位就步步高升。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塔在2006年9月接受中国日报记者(China Daily)采访时,坦然承认,欧卫正式在中国立足是2004年。在2004年欧卫设立了北京办公室。2004年3月新唐人与欧卫签订了一年的转播合同。2004年5月26日欧卫向新唐人表示他受到中共官方掌控的中国卫星通讯公司的压力,所以要中止转播新唐人。2004年12月,欧卫通过自己的全资子公司[wholly owned subsidiary] Skylogic与中国卫星通讯公司[China Satcom]签订了一个大手笔的合作和约。看来欧卫所谓的压力是利用新唐人这把钥匙开启了中国市场之门这块肥肉。

一年后,在社会各界的强大压力下,欧卫不得不继续与新唐人的合约。但是,中共并没有停止对欧卫的利诱,欧卫也没有停止向中共投怀送抱。

2006年3月22日,欧卫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俄罗斯卫星通讯公司[RSCC]在自己的网页上发布消息,他们已经与中国网通就北京奥运的国际卫星电视播放合作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同年11月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公司的执行主任[Deputy Director General] Igor Zebolotny被吸收进欧卫公司的董事会,成为欧卫公司十人董事会的成员之一。[他现已离开这两家公司]

2006年6月,欧卫公司驻北京的首席代表Eugenio Candi在参加新加坡亚洲通讯大会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他们上个月06年5月刚与中国网通公司CNC [China Netcom Corporation] 就关于北京08年奥运会事项签订了重要的协议。并且明确表示欧卫将播放北京奥运会。

在2006年9月份的中国日报的采访中,贝瑞塔明确表示,欧卫已经与中国国家网通公司[CNC]就北京奥运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2008年4月29日报导,欧洲卫星公司向中共官方购买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卫星发射保险。该保险确保欧卫公司可使用中国国家掌控的系列火箭,例如长征火箭,发射最多九颗卫星。其中第一颗卫星预计在2010年由长征火箭发射升空。文中介绍,欧卫多年来一直努力渗透中国市场,目前该协议无疑令欧卫占据中国市场的目标更进一步。欧卫的发言人说:“这使我们比市场上的其他公司在金融条件上领先一步。”确实,使用中共火箭,每颗卫星的发射费用大体上只有美国和欧洲费用的一半,大约是五千万美元一颗。以九颗卫星来算,该合同涉及金额是四亿五千万美元。如果用欧州和美国的市场价值来计算,该合同涉及的卫星发射项目是九亿美元,欧卫节省了四亿五千万美元。怪不得欧卫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塔削尖脑袋要往中国钻。

但是,媒体报导,法国卫星制造公司Thales SA一位美国发言人4月25日说,欧卫还没有签到让长征火箭发射的确定的合同,因为欧卫与中国的协议中还有一个未公开的条款。究竟是什么,目前外界无从知晓。但是考虑到当时中国上空唯一个自由卫星信号–新唐人电视台24小时昼夜不停的中文电视信号是通过欧卫发射到大陆的,一个多月后的6月16日,新唐人信号就被无限期的以技术故障为理由关闭了。这一切仅仅是巧合吗?

欧卫关闭了新唐人信号后,在自己的网页上发表简短声明,说W5卫星的技术故障,欧卫将与该卫星的制造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 SA共同调查。欧卫声称的这种严重的卫星故障对一个年龄只有5年的新卫星来说是非常罕见的。按常理说,这种故障对卫星制造公司声誉是一大打击。Thales的正常反应本该是积极修复,挽回恶劣影响。但是看起来,Thales似乎没有什么动静,也看不出担心自己的商誉,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下面几个消息。

欧洲卫星公司在2008年2月26日发布消息,欧卫公司指定Thales Alenia Space公司制造W3B卫星,预计该卫星将在2010年发射升空。联系前面的内容,可以预计这颗Thales为欧卫制造的卫星将被中国的长征火箭发射。虽然不知道这颗W3B卫星的造价,但是此前Thales承揽了欧卫W2A卫星的部件制造,金额也到达一亿三千万欧元之巨。

另一方面,作为欧洲最大国防电子设备制造公司,Thales公司与中国的关系也相当紧密。2007年5月Thales获得了四川航空两千万美元的培训设备合同。2008年6月9日,Thales为中国制造的中兴9号卫星发射升空。另外Thales Alenia Space的股东也是合作伙伴,Alcatel-Lucent在新唐人信号被切断的同一天,2008年6月16日,正式宣布他们与中国国家掌控的中国移动签订了10亿美元的合同。消息一出,Alcatel-Lucent公司股票瞬间上升,股价一天升高了4个百分点。

可能大家还不明白Thales Alenia Space和Alcatel-Lucent的关系。Thales Alenia Space原名是Alcatel Alenia Space,后经过几次内部的股权转手,改名为Thales Alenia Space。后来又收购了美国的Lucent Technology,经过消化改组形立了Alcatel-Lucent公司。可以说它们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以这十亿美元的合同的由来,明眼人就清楚了。

这样看来,欧卫和Thales合作,他们能够调查出W5的卫星故障是什么吗?何况该故障影响的只是新唐人电视台,和中国大陆无数的草民百姓。对欧卫,对Thales公司,对中共来说,这样的故障前后却是大笔大笔的美钞和欧元。

这里罗列出来的只是公开的消息,更多的内幕却无从知晓,其实这只是冰山的一角。中共究竟为自己的集权私欲,不择手段的演出了或正在上演着多少这样的丑剧呢,又有多少原本的西方社会的精英在这样伴随中共起舞呢?这里还有一个插曲。

“2008年6月3日下午,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会见了欧洲通讯卫星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塔先生等一行3人。贝瑞塔就四川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和支持,并代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向中国四川灾区捐款2万欧元。同时,贝介绍了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和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合作的良好机会,表示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感动人心的2万欧元和表示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我被这位贝瑞塔先生感动的无言以对。
  
此次对新唐人的信号关闭事件,是简单的技术故障能够解释得了的吗?中共为一己之私利,不惜动用全国的财力,拿着中国百姓辛勤劳作的血汗钱,巨额收买西方世界的大型公司,配合其全面信息封锁,专制高压统治,采用见不得人的非正当手段,破坏西方自由商业世界的公平竞争,破坏透明,公正,公平,诚信的商业秩序和环境。如果西方世界继续姑息中共这种肆无忌惮的在海外以金钱为诱饵玩弄西方大小公司,令其毫无原则与理性的为追逐利润向共产专制向邪恶集团俯首帖耳,从而破坏着我们自己包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赖以奋斗的自由的空间,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在犯罪。这样的自由民主秩序,社会价值理念不是一夜之间可以建立起来的,但是以中共为主导的以经济利益为包装的邪恶力量却可以在短短的几年,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将其破坏掉。

试想,一个公司总裁,无论他多么的成功,多么的聪明,当他为了经济利润,与中共签订大笔订单的同时,违心地同意合同中的秘密条款,他明知道是错的,他也去做了中共的帮凶,从那刻开始,他已经把自己曾经坚守过的价值,原则,理念,道德,信仰等一切交给了魔鬼,换回来的只是空洞的钞票……

在此,呼吁全社会有道义良知的人们都行动起来,支持新唐人在中国上空自由播放的权利,支持中国大陆广大民众获得自由资讯的权利,支持每一个自由世界的人们不受中共利诱,保有自己原则尊严的权利,支持西方的民主自由价值不受腐蚀玷污的权利。@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评论
2008-06-30 2:5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