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妓案被爆 F1老板告赢八卦报

【大纪元7月25日讯】〔自由时报编译陈成良/综合报导﹞一级方程式赛车(F1)主办单位“国际赛车总会”主席莫斯利,3月间被英国“世界新闻报”踢爆曾召集五名妓女大搞“纳粹主题”的性虐待杂交轰趴。莫斯利愤而提出侵犯隐私权诉讼,英国高等法院24日判决世界新闻报败诉,须支付莫斯利六万英镑损害赔偿金,创下英国历来侵犯隐私权罚金纪录,并再度掀起新闻自由与隐私权的利益冲突之激辩。由于世界新闻报还得负担莫斯利45万英镑与自己40万英镑的诉讼费,因此官司败诉的总损失将超过90万英镑。

法官认私人场所隐私应受尊重

68岁的莫斯利,其父奥斯华爵士在1930年代曾是英国法西斯联盟领袖,与纳粹头子希特勒有交情,莫斯利一直力图说服外界,自己不吃父亲那一套法西斯理念。不过世界新闻报3月30日报导莫斯利在其切尔西市的豪华公寓内,设置了一间“纳粹拷问室”,召妓大玩性虐待游戏,该报还在网站上放了两段偷拍影片。 这一爆炸性新闻震惊了赛车界,莫斯利也差点去职。

莫斯利随后对梅铎媒体王国新闻集团旗下这家八卦周报展开反击,他不提诽谤告诉,而是控告该报侵犯隐私权。

尽管世界新闻报声称,莫斯利是动见观瞻的公众人物,相关报导符合公共利益。不过主审法官艾迪不采信,反指该报是着眼于冲高发行量,并认为原告在私人场所从事成人之间同意的性爱活动,相关隐私权应受到尊重,而且并无证据显示3月28日那场性爱活动主题与纳粹有关。

他判定,世界新闻报除赔偿金外,还要负担莫斯利估计约四万五千英镑的诉讼费。莫斯利对此感到欣慰,他说:“这显示他们无权进入私宅,拍摄那些除当事人之外,与他人无关的成人活动照片与影片。”

据调查,世界新闻报以两万五千英镑雇用一名妓女负责偷拍行动,但事后只支付一半酬金。这名妓女的丈夫原任职于英国国内反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 ),后因这场风波而丢官。这名妓女后来没有出庭作证,其他四名妓女也同声否认性爱派对与纳粹主题有关。

莫斯利在法庭上公开承认自己有将近半世纪的性虐待派对瘾,常会以每次两千五百美元代价,请妓女凌虐、用皮鞭抽打并羞辱他,而结褵48年的发妻泰勒并不知他有此癖好,媒体揭发这个秘密,令泰勒受到沉重打击。

相关新闻
考古发现以色列犹太国铁器时代古城墙遗迹
受圣经启示 夫妇未放弃脊柱裂胎儿 挽救生命
组图:东京奥运会九位受瞩目的男运动员
加拿大肥胖青年减掉二百多磅 成为健身教练
最热视频
【远见快评】郑州惨剧不断 祸起书记一句话?
【秦鹏直播】习访西藏 为何深夜制裁七美国人?
【新闻看点】郑州多地塌方严重 农村伤亡不让报
【时事军事】中共底线被美军行动越踩越烂
【财商天下】大陆居民五成肥胖 谁在赚胖子的钱
【未解之谜】再生人画图为证 推特寻亲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