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盟邦支持欧巴马增兵阿富汗 可能增援5000人

2009-12-02 20:05 中港台时间|12-02 20:05 更新
人气 2

【大纪元12月2日报导】(中央社布鲁塞尔2日法新电)美国友邦今天欢迎美国总统欧巴马承诺增派3万名部队赴阿富汗作战,“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预测,各盟邦将至少增派5000名部队。

主要的NATO国家如法国和德国至今承诺增兵,而目前在阿富汗拥有第二大部队数量的英国则承诺再增兵500人。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在欧巴马宣布增兵后说:“我呼吁我们所有盟邦联合起来支持欧巴马的战略。”

他又说:“英国将继续全面参与说服其他国家增派军队参与阿富汗战事。”

意大利表示将增派部队,但未说明数字,而波兰正考虑再增加部署数百名兵力。

欧巴马在宣布增兵的同时,誓言“取得主动权”,以结束这场战事,并在联军将“塔利班”(Taliban)政权赶出喀布尔(Kabul)几近10后的2011年7月前开始撤军。他并对不情愿的NATO各国提高施压,,表示他们也会受到以阿富汗为基地的恐怖主义威胁。

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说,他有信心其他盟邦将提出“实质的”增兵数字。

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对欧巴马战略“表示全力支持”,并呼吁“所有想要协助阿富汗人民的国家都来支持”。但他说,法国将在1月28日在伦敦召开的一个讨论阿富汗议题的国际会议后,再检视驻阿部队的数量。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也表示,德国要等到伦敦会议后再做决定。

德国有约4300名部队驻扎在阿富汗北部,是为数10万多人的国际部队中,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第三大贡献国家。

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上月30日保证将派遣更多警察教练及民间援助专家,且说澳洲以长久以来“参与这些援助”。

但本周才在华盛顿与欧巴马会谈过的澳洲总理陆克文,并没有提出增兵计划。澳洲目前已派遣的兵力有1550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