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旗下媒体非法窃听 梅铎5千万和解

标签:

【大纪元7月10日讯】〔自由时报国际新闻中心/综合报导〕英国卫报9日报导,媒体巨擘梅铎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因为涉嫌非法窃听具有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电话,支付超过百万英镑(约合台币五千三百多万 )庭外和解三件案子。这项消息曝光后,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表示将进行调查。

卫报的报导遭到梅铎的否认,他向纽约时报表示:“如果有这回事,我应该会知道。”他所拥有的“新闻集团”则发表声明说,“此刻不适合评论”。新闻集团在英国发行“泰晤士报”与“周日泰晤士报”,以及两份小报“世界新闻报”与“太阳报”;在美国则拥有“福斯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与“纽约邮报”。世界新闻报为周日出刊,发行量两百九十万份,是英国最畅销的周报;太阳报则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英政商名流数千人受害

世界新闻报最早曝光的窃听案发生在2007年,该报王室新闻编辑因窃听威廉王子幕僚电话而入狱四个月。卫报报导说,伦敦大都会警局就是在调查此案时,发现世界新闻报竟然雇用私人侦探,非法窃听前副首相普莱斯考特、伦敦市长强生与国会议员和部长,其他还包括名模、运动明星与影视歌星等数千政商名流。世界新闻报记者因此取得他们私人资料,包括银行与税务纪录等。

(http://www.dajiyuan.com)

相关新闻
港出现首例新流感 台疾管局急寻24台客
墨西哥H1N1流感患者据报在上海未出机场
关键期 台卫署吁与港患者同机19名旅客速联络
经济衰退美国家庭菜园猛增 爱情升温
最热视频
【新闻看点】恒大债务冲击 最大受害者是谁?
【十字路口】立陶宛率先抵制冬奥 中共3黑招反扑
【马克时空】7国助台潜舰国造 安倍晋三挺台抗中
【财商天下】中国业务亏损 华尔街为何加码投资
【军事热点】韩国打造蓝水海军 朝鲜已非唯一防御目标
【车评】开拓者重生 2022 Chevrolet Trailblazer RS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