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廣州日資歐姆龍工廠傳罷工

2010-07-22 10:38 中港台時間|07-22 10:44 更新
人氣 7

【大紀元7月22日報導】(中央社台北22日電)據報導,日資公司歐姆龍(Omron)在廣州一家生產汽車電子零件的工廠發生數百工人罷工事件,工人要求加薪。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工人對外國媒體說,罷工從上週三(14日)上午開始,工人要求將現有的月薪人民幣1270元,增加500元,調幅約40%。

報導稱,工人對現有的薪酬不滿,以前也曾向資方提出加薪要求,但未獲回應,所以才開始罷工。

工人說,全廠共有700至800名工人,這次有400至500名工人參加了罷工行動。

歐姆龍工廠製造汽車電子零件,工廠的客戶包括本田汽車、福特和其他汽車製造商。

提供日本本田(Honda)汽車零件的阿茲米特(Ezimite)汽配佛山廠,上週也傳出罷工事件。在此之前,已陸續有豐田(Toyota)天津廠、本田天津廠、天津三美電機等日資企業發生罷工事件。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