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二套曝醜聞 「大管家」被指斂財20億

人氣 38

【大紀元2013年1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在中共官方媒體央視精心打造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榜單剛剛公佈之際,網絡曝出央視二套「大管家」利用上述欄目大肆斂財,並披露其在擔任財經頻道總監八年中,積累的財富令人震驚。該消息雖未得到證實,已引發巨大關注,官方對此仍未作出回應。

「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榜單被傳加帶「私貨」

12月12日晚,中共央視主辦一年一度的「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榜單揭曉,央視將此榜單吹捧為中國經濟的「晴雨表」和「風向標」。然而就在最終榜單揭曉前,網絡曝出央視斂財醜聞

中共官方媒體央視的醜聞一直以來不斷曝光,此時其精心打造的「201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榜單還未揭曉,而央視二套「大管家」大肆斂財的消息已在網絡上引起眾多關注和討論。(網絡截圖)

據新浪微博用戶「cc阿威爆料」發文披露,熟悉內情的人都知道,「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實為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斂財的大機會。他說,每年郭振璽都會放幾個名人在上面,以堵住大家的嘴,然後再大把塞自己的私貨大發其財。

該文提到,在2011年的「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中,內蒙古和信園蒙草抗旱綠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召明能入圍,直到2012年9月26日謎底揭曉:當天蒙草抗旱在A股上市,大漲90%到24元,第二天又漲停。蒙草抗旱的人披露,他們老闆王召明給了郭振璽200萬原始股,郭僅從這一家企業身上一年就撈了4000多萬。

郭振璽被指「關照」老鄉 建立利益同盟

12月4日,央視公佈了第十四屆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榜單,其中有山東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山東高速集團董事長;山東濟南二機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30名入圍候選人榜單。

該文章還披露說,很多人會發現山東企業有好幾家,這一點不奇怪,因為郭振璽本人就是山東人(山東省汶上縣)。雖是老鄉,郭一點也不手軟。山東高速集團公司董事長,濟南二機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這些名不見經傳的企業按正常來講怎麼可能入圍?只能用錢買了。從中替郭當操盤手的兩家公關公司說,山東高速為此付給郭200萬,濟南二機床因為實在難以上檯面,只能付出更大代價,掏了足足350萬。

他說,郭振璽已在山東建立了自己的利益同盟,他和這些企業家們互相利用、各取所需。這些名不見經傳的企業,無一不是出了上百萬、幾百萬的高價,才登上這個名單的,是因為他們要麼圖名,要麼要掩蓋甚麼。

他說,去年評出的陽光保險集團董事長,就是在進行公司內部募股時上下其手,剝奪公司員工股價再高價轉讓別人,事發後花了幾千萬緊急滅火,其中350萬就給了郭振璽,換這樣一個名頭以壓制討伐他的聲浪。

央視二套「大管家」被指八年積累財富20億

據官方報導,1992年,郭振璽調到央視經濟部作編輯記者,現在是央視二套的「大管家」(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璽主管著近一千人,且一年能給央視帶來80多億元的廣告收入。

該用戶披露,在整個財經頻道,所有人都知道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可以說是上下通吃,並且與多家企業建立了直接的利益輸送關係。比如中國聯通,郭振璽下屬的企業與聯通有生意往來,這是財經頻道的同事們都清楚的。

他說,大連的王健林與郭振璽的關係非同凡響,王健林在央視通行無阻,郭則從王健林那裏享受到了老闆級的待遇,在北京萬達索菲特廣場甚至專門給郭了一間辦公及休息用房。

他還說,郭振璽絕對是一個深藏在央視的大蠹蟲。郭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還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擔任財經頻道總監八年,他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

網絡評論

中共官方媒體央視的醜聞一直以來不斷曝光,此時其精心打造的「201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榜單還未揭曉,而央視二套「大管家」大肆斂財的消息已在網絡上引起眾多關注和討論。目前,對於網絡披露的上述情況,央視未對此回應,上述文章不久被刪除。

「80年代末,央視那點事我就有瞭解。從來不相信他們的評獎。」

「說的很對,套路都是這樣,一般企業大大小小的獎都是買的,我做過企劃,就是這套路。」

「今晚經濟信息聯播,我一看到是這個節目就趕緊轉台了,殃視越來越垃圾了,但是在更垃圾的體制下,地方台也一樣,沒啥電視節目好看的。」

(責任編輯:姜斌)

相關新聞
央視爆醜聞 圈錢遭投訴
橫河:央視醜聞和中國價值觀
黃健翔曝光國足教練與央視女記者醜聞
CCTV春晚結束 醜聞不斷
最熱視頻
【思想領袖】溫斯坦:疫苗安全和老藥新用問題
【未解之謎】瀕死男孩發現真相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