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媒體追蹤法輪功受迫害真相

德語電視台聚焦活摘 「慘烈超過集中營」

德奧瑞公共電視台黃金時間播出《活摘》紀錄片

人氣 2849

【大紀元2016年0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仁德國報導)在各界關注今年柏林國際電影節大銀幕之際,一家德語公共電視台把焦點對準了在中國發生的驚天一幕。2月18日晚,由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共同擁有的德語電視頻道3SAT在晚間八點黃金時間播出了獲獎紀錄片《活摘》,在緊接其後的訪談節目中,德國著名電視主持人邀請專家來討論活摘發生的深層原因,世界範圍內的器官買賣,移植旅遊,以及中國在其中的角色。

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的紀錄片《活摘》於2015年5月獲得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s),此獎是該領域最悠久、最權威的全球性獎項之一,是美國廣播電視最高榮譽。3SAT電視台為此片製作了德語版本,全長近45分鐘,德語片名為《預定器官:殺戮》。

德語版《活摘》揭驚人內幕

影片開頭描述了三個台灣病患者及家屬的困境和出路:生命垂危,急需器官移植,到大陸尋求器官來源,欣喜獲知短期內就可做移植手術。由此引出疑問,為甚麼在國外需要等候多年得到匹配器官,在大陸不超過一週就可完成移植手術?中國每年大約處死兩千名犯人,但至少做一萬例器官移植,如此龐大快速的器官來源在哪裡?

影片順籐摸瓜,通過對國際醫學及人權專家、接受移植的病人和家屬,以及參與器官移植的中國醫生家屬的採訪,採集證詞並分析數據,揭露出令西方公眾震驚的一幕:自江澤民1999年在中國發起對法輪功的滅絕性鎮壓後,法輪功修煉者成為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中共的國家機器和醫院組成完整系統,從被關押的法輪功人士身上活生生摘取器官,販賣給患者來謀取暴利,手術室成了殺人的刑場。

影片最後提到,從2015年開始,中共官方禁止取用死刑犯的器官,但主持器官活摘獨立調查的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認為,這僅僅是口頭上的承諾,因為器官移植的案例並沒有減少,而中國的相應法律條文也沒有更改。

德國著名電視主持人斯戈伯在以他姓氏命名的訪談節目中,與專家探討中國發生的器官活摘真相。(3SAT網站)
德國著名電視主持人斯戈伯在以他姓氏命名的訪談節目中,與專家探討中國發生的器官活摘真相。(3SAT網站)

名主持訪談 活摘與器官移植倫理標準

德語版《活摘》播放結束後,3SAT緊接著在晚間9點的名家訪談節目《斯戈伯》(Scobel)中,推出題為「人的價值」的討論。這台每週四晚固定一小時的現場訪談以主持人斯戈伯(Gert Scobel)的姓氏命名,邀請權威專家,深度探討社會倫理及科學文化方面的話題。

現年56歲的斯戈伯是德國知名記者、節目主持人及哲學家,先後在德國國家第一及第二電視台主持過多個黃金時間綜合節目,曾獲得德國電視節目最高獎項格林獎(Grimme-Preis)以及德國「年度最佳文化節目記者」稱號。

斯戈伯在當晚的訪談中,邀請了三位專家討論這一嚴肅話題,包括德國美因茨大學醫藥學教授李會革,柏林洪堡大學醫院移植中心主任普拉西克教授(Johann Pratschke),以及圖賓根大學醫學倫理研究所主任韋辛教授(Urban Wiesing)。其中李教授也是全球「醫生反對活摘器官」(DAFOH)的顧問團專家。

斯戈伯一開場就提到節目編輯部最近致電挪威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證實DAFOH已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李教授希望這一消息能引起公眾對活摘器官駭人事件的更大關注,從2006年法輪功修煉者器官被活摘消息曝光以來,10年過去了,這一話題才真正走入社會輿論焦點。

李教授談到,中國發生大規模活摘器官牟利的背景其實是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的對法輪功的鎮壓,而中共的一黨專制又決定了,在中國黨凌駕於法制和國家機器之上,中共領導人的個人意志可以超越國家和法律,江澤民甚至為鎮壓法輪功成立了類似蓋世太保組織的「610辦公室」,跨越各級政府,專門對法輪功實施滅絕政策。

訪談中,專家們將德國和中國的相關法律環境進行了對比。德國對器官移植有嚴格的法律懲罰規定,也有獨立的司法機構進行監督。五年前,有一名德國記者為了求生,花了3萬美元從非洲為自己購得一個腎臟來移植。此後這位記者長期不敢回德國 ,因為按照德國法律,買賣器官要判處五年徒刑。

韋辛教授認為,從醫學倫理學的角度出發,活摘器官行為是不可容忍的,絕不能為了要延續一個人的生命,而去結束另一個人的生命。類似的犯罪行為在納粹德國時期發生過。二戰結束後,納粹罪行為被國際法庭判為「群體滅絕罪」。在節目中,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和殺戮,也被表述成和納粹同類的「群體滅絕」罪。

在節目的最後,主持人問及器官活摘和針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中國是否有希望儘快被制止,李教授表示樂觀,因為國內已掀起控告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的浪潮,而在國際上,阿根廷和西班牙都曾因江澤民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對他發出過國際逮捕令。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電視節目週刊Hörzu以兩整版預告3SAT播放《活摘》。(大紀元圖片)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電視節目週刊Hörzu以兩整版預告3SAT播放《活摘》。(大紀元圖片)

媒體連鎖效應

3SAT成立於1984年,隸屬於德國國家電視二台,以文化節目為重點,是德奧瑞三國共同擁有的德語公共電視台,通過有線電視及衛星傳播。德語國家近5千萬家庭,歐洲近億家庭均能收看到它。

3SAT播出有關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的紀錄片和專家訪談後,把兩個節目都放到了該台和德國國家電視二台的在線檔案庫中。到2月23日為止,觀眾都能通過互聯網上看到《活摘》的德語版:

http://www.3sat.de/mediathek/index.php?mode=play&obj=56819

同時在3SAT網站上還可以收看到3SAT對李教授的專訪,介紹中共如何系統運作,摘取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的器官來牟利。

主持人斯戈伯另外還在自己的圖書推薦節目中,向公眾介紹了《國家器官》一書。這部2012年出版的英文文集,收錄了多國醫學和人權專家的文章,探討中國以國家機器的方式參與器官移植濫用的現象,其中大多數受害者是法輪功修煉者。該書的德文版在去年上市。

3SAT播出《活摘》紀錄片前夕,德國最有影響力的電視廣播節目週刊《聽聞》(Hörzu)用了兩個整版來預告。記者詳細介紹了中國正在發生的活摘器官罪行和法輪功遭受迫害的背景。該雜誌每週發行140萬份,大規模傳播了《活摘》要表達的信息。

不少德國觀眾看完電視節目後,被正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罪行震驚。他們在FACEBOOK上留言說:「真是可怕!」「為了錢甚麼事都幹的出來!」「超出了人的想像力範圍,慘烈程度超過納粹集中營。」

責任編輯:寧靜

相關新聞
《自由中國》放映 臺觀眾:制止中共活摘
德國東拜恩民眾聯署舉報江澤民
華人導演紀錄片《活摘》再獲國際大獎
《活摘》倫敦再獲國際大獎 英國議會放映
最熱視頻
【紀元播報】疫情與中共:紐約警局背後紅色因素
高鶚補紅樓之年齡錯謬及深度削弱
【新聞看點】病毒有眼睛:俄印疫情為何飆升
【紀元播報】26省市遭洪災 官媒承認三峽大壩洩洪
【紀元播報】蓬佩奧:華為正失去和全球電信商生意
【新聞第一現場】與閆麗夢會談 專家:中共瞞疫無疑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