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8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王若塵西雅圖編譯報導)在分心駕駛法案實施的第一個月,即2018年1月裡,華州警方因為司機違反規定,總共叫停車輛1677次,其中878次被開出罰單。
因使用電子設備而分心駕駛的法案從去年6月開始實施。從實施日期起的6個月裡為過度階段,警察們隻對違規司機進行口頭警告。從今年一月開始,則會開出罰單。第一次違反規定的罰金為136美元,5年之內如果收到第二張罰單,罰金將為234美元。
華州巡警Jeff Sevigney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一法案的目的是避免司機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而引發不必要的事故。但是司機們因為擔心被抓到,將手機放到隱蔽的位置並不斷低頭。不僅非常明顯,還有悖於施行這一法案的初衷。
責任編輯:舜華
(轉載必須標注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