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悉尼現多起阿片類毒品中毒事件 新州發警告

過去一個月,彭里斯(Penrith)地區約有20人因服用過量阿片類毒品(Opioid)而中毒,新州衛生廳爲此發出公共衛生警告。 (Shutterstock)
【字號】    
   標籤: tags: , , , , ,

【大紀元2024年04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夏楚君澳洲悉尼報導)過去一個月,彭里斯(Penrith)地區約有20人因服用過量阿片類(Opioid)毒品而中毒,新州衛生廳爲此發出公共衛生警告。

新州衛生廳週三(4月24日)發出的警告說,一項調查顯示,在尼皮恩藍山地方衛生區(Nepean Blue Mountains Local Health District)報告的一系列藥物過量事件中,藥物樣本中發現了硝氮烯(Nitazene)。

新州衛生廳發言人稱,硝氮烯是一種強效合成阿片類毒品,其藥效可能比芬太尼更強,比海洛因強數百倍。與其它阿片類毒品相比,硝氮烯更容易導致患者呼吸減弱或停止。

新州衛生廳醫學專家威爾遜(Hester Wilson)說,含有強阿片類藥物的毒品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用藥過量或死亡。

「硝氮烯藥性極強。人們必須及早識別阿片類毒品過量的跡象,並知道如何應對。」

「海洛因等阿片類藥物可導致瞳孔縮小、嗜睡、意識喪失、呼吸減慢或打鼾,皮膚可能變藍或變灰,並可能危及生命。」

「非法毒品供應的危險之一是你所得到的藥性強度和含量是未知的。」他說。

鑒於調查結果,衛生部門建議使用海洛因等毒品的人應該攜帶納洛酮(Naloxone)急救包。

「帶回家的納洛酮是一種救命措施,可以暫時逆轉阿片類毒品(包括硝氮烯)的過量服用。」

硝氮烯在體內的持續時間比海洛因和納洛酮更長, 通常需要更高劑量和重複劑量的納洛酮,以及住院治療。

新州衛生廳發言人提醒,任何人如果擔心藥物的不良反應,請撥打13 11 26,聯係新州毒藥信息中心。

責任編輯:宗敏青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