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鬼怪,這也是大家茶餘飯後常有的話題。當然,談起這個話題的時候,除了會滿足我們的一些好奇心之外,也難免會刺激那根恐怖的神經。所以,在這裡我要首先聲明:如果哪位讀者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晚上要做惡夢,可不要怪我,因為我這裡可沒有編故事故意嚇人。我講的都是真事兒,目的只是希望那些被中共所謂“唯物無神論”灌輸的迷迷糊糊的人們能夠藉此清醒一下頭腦。
一、談鬼
前些日子,就在某個大學校園的教工公寓裡,我和幾位教師偶然間有了一次關於“鬼”的閒談。在閒談中,有人告訴我:就在這個公寓的樓上就有一個“鬼屋”,幾年來管理員從來沒有安排過人入住,牆上貼滿了驅邪用的黃紙。因為那個屋子曾經有一個女教師自殺死在裡面,打那以後,再住進去的教師就總是見鬼。
那天,幾乎在場的每個人都回憶了一些鬼故事,這些故事或者發生在自己以前就讀的學校,或者是在出差的住地,內容無非就是那些“在屋裡睡覺的人早上被扔在走廊裡” ,或者“出意外死在外面的人又回過宿舍”之類。
有一個老師還講了他的一段親身經歷:有一天晚上夜歸,忽然聽到有清晰的高跟鞋的聲音緊跟在他後面。單身在三更半夜尾隨一個男人的,肯定不可能是女人了。他當時毛骨悚然,但不敢回頭,只能加快腳步往回趕。等到了宿舍門口的時候,高跟鞋聲憑空消失了。他才敢壯著膽子扭頭看了一眼,發現身後空蕩蕩的,一個人影也沒有。
當他講完以後,另一個老師插了一句:“你沒有回頭就對了。好像有一個說法:如果有鬼在背後叫你,你要回頭的話就會被鬼纏上。我家那兒就有一個人,走路的時候聽到一個死了的人叫他,他回頭答應了。後來就被那個鬼纏上了,大家都說是因為他回頭的原因。”
我說:“其實那些能作怪的鬼呀,都是一些暴死的,比如自殺他殺的,也就是沒到壽死的。一般正常死的都有人管,那些暴死的沒地方去,才會留在原地。其實他們大多數不會主動害人的,就是那些害人的惡鬼一般也是找他生前的仇人。一般人其實不用太害怕他的。”
我要再往下說的時候,其中一個老師叫停了:“可別說了,我現在後脊梁骨就開始冒涼風了。再說下去我怕晚上睡不著覺。”那天的“座談會”就此結束。
其實這麼些年來,我聽到過很多的這種談話。記得在1999年的時候,我因為修煉法輪大法被關押在一個學校的教室裡。一個看守我們的中年警察在閒談中告訴我們:“其實你們法輪功說的很多東西我是相信的。我以前真的見過鬼。”他講的自己具體的經歷我有些記不清了,只是記得相當的恐怖,好像是在一個空別墅裡,那個公寓是日本人在投降之前住過的。
講到這裡,我還想補充一句:其實我們中國關於人死後的“頭七”、“三七”、“還魂”之類的傳統說法,其實很多都是真的。其實很多見鬼的故事,都是發生在那個人剛死的幾天內。
在我的家族裡,曾經發生過一件恐怖的事情。我有一個堂嬸,有一天和家人一起去縣城趕集,下午回家路過鄰村的一片墳地,正好趕上有個人在下葬。堂嬸回家以後,當天晚上就突然開始說胡話,說自己是某某人,家裡如何如何,吵著要“回家”。家人嚇壞了,趕緊去請人驅邪。幸好同村有我一個表叔,懂一些法術。他去了以後,問了問情況,就告訴家裡人:是下午那個下葬的人戀家不想走,才附在了堂嬸的身上。表叔過去照著“堂嬸”的臉上就是一個耳光,一頓呵斥,又是“ 掐訣念咒”,總算把它趕走了,堂嬸也就清醒了。後來,家裡人到鄰村一打聽,那個下葬的人家裡的情況真的就跟“堂嬸”那天說的一樣。(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