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否认购《明报》旗下两股仍大升

人气 1

【大纪元2015年12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继阿里巴巴早前斥20亿港元购买《南华早报》之后,外媒再传出阿里巴巴收购《明报》的消息。不过,阿里巴巴发言人否认有关传闻。受收购传闻消息带动,《明报》旗下的万华(426)及世界华文(685)双双弹起,世界华文最高曾急升37.61%至1.5元,创自今年7月以来新高。

据《澳洲金融报》昨日报道,有消息指刚斥资20.6亿港元收购《南华早报》的阿里巴巴,有意再收购《明报》。报道指有关收购《明报》之谈判在今年7月开始,至今仍在进行中,但阿里巴巴发言人则否认有关传闻,指集团没有进行任何有关收购《明报》的磋商。

世界华文中午发通告,指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该等股价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

受消息刺激,世界华文媒体最高曾急升37.61%至1.5元,创自今年7月以来新高,即使阿里否认后,仍反复上升,尾段更现买盘,收报1.22元,升11.93%,成交219.2万元;同系万华媒体(0426)最多亦升25%,高见0.99元,收报0.81元,升2.53%,成交录得197万元。

《明报》由武侠小说作家查良镛(金庸),与沈宝新于1959年创办,曾有“公信第一”之称誉,但查良镛卖盘后,《明报》被指染红,公信力日益滑坡。早前《明报》更换总编,由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总编辑钟天祥接替刘进图,已经被外界批评破坏编辑自主。《明报》之后亦发生至少两次换头版事件,包括淡化七一游行诉求,以及用阿里巴巴新闻替换“六四密件”等。

另外,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外媒曾披露,薄早就在耗钜资收买海外媒体,每年投资数千万元给《明报》老板张晓卿掌控的新加坡《联合早报》。张更与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成立“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2011年选择在重庆举行大会,与薄熙来同台唱红歌。

有分析认为,当年曾大举在海外购买媒体的中共江派资金断水,令香港乃至台湾传媒业出现新一轮“洗牌”。◇

责任编辑:李薇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双11销售破纪录 外媒关注假货
阿里巴巴惊人销售未打动投资者 股价下跌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正式启动
网购引恶性竞争 中国经济走向零利润时代
最热视频
【珍言真语】杨健兴:国安法严苛 传媒风险增
【思想领袖】柏乐志:澳洲大学为何开除我
【纪元播报】美国会报告:在美中企需说明与中共关系
【爱丽话五千】清凉解暑绿豆汤的日常做法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