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惠州一企业逾百人镉中毒

2004-07-19 04:1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7月19日报导】(据明报即时新闻网报导)惠州市超霸电池厂6月中旬以来有100多名职工镉中毒,大多数病人要入院治疗。

新华社报道,据病人反映,他们的病情稍有好转就被厂方要求出院,出院报告单上只写明病人病情“好转”,但有不少人因镉中毒引起的身体不适没有任何减轻。

报道引述一名中毒者张女士说,这个厂有100多人检查后被证明镉中毒,在工人极力争取下,厂方负责他们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及生活费,并照常发放工资。

她说,很多工友在体内镉元素没有完全排除,身体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被迫出院。其中一名工友一气之下离开,至今没有下落。

报道又说,有病人在尿液和血液中的镉含量超过正常数字两到三倍。据了解,这些镉中毒病人接触镉已经八年。厂方证实有100多人镉中毒,但不肯透露详情。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