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研究显示:煮过的蔬菜酸度媲美碳酸饮料

2006-05-04 10:13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

【大纪元5月4日报导】(中央社伦敦三日法新电)苏格兰丹迪大学在一份刊登在最新一期欧洲补牙暨复健牙科医学刊物的报告中警告,部分烹煮蔬菜所产生的酸度,可媲美碳酸性饮料对牙齿所造成的腐蚀伤害。

研究中发现,包括茄子、绿辣椒和茄瓜在烤箱中烤过后,会释放出强酸。闷煮红辣椒所产生的酸度稍弱些。

但含在洋葱和蕃茄里的酸性物质,不管怎么煮都还是一样的。

研究人员发现,各种不同的蔬菜不论用那种方法烹调,都会产生酸性。但经过烤箱烤过的蔬菜,所释放出的酸性会明显增加,比闷煮过的还酸。

研究召集人查德威克表示,烤过的蔬菜所释放的酸度就和碳酸饮料差不多,当摄取过量时,会对牙齿造成侵蚀,破坏牙齿的结构。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