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华邮:四十多个开发中国家有意发展核能

2008-05-13 02:15 中港台时间|05-12 13:21 更新
0

【大纪元5月13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十二日路透电)“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四十多个开发中国家最近陆续和联合国官员接触,表示有意展开核能发电计划。

华邮报导,从波斯湾到拉丁美洲的开发中国家,都表达兴趣,这让核子扩散专家担心,认为这能成为某些国家发展核武的基石。

该报说,由于化石燃料价格高涨等经济考量,驱使这些国家有意发展核能。

然而华邮说,某些中东国家拥有大量的石油或天然气贮存,如科威特、沙乌地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也开始投资核能,部分是因为担心未来可能爆发区域军备竞赛。

负责追踪核子科技扩散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华邮:“我们关切某些国家为了对伊朗作出回应,开始走核(武)的道路。”

该报说:“问题在于,什么程度会达到核子引爆点,当够多的国家拥核,难道其他国家就决定他们也必须这么作?”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