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當我的男朋友,一直都是很辛苦的事情。
不愛講,不好意思講,覺得不用講,一切源自於「你應該要懂」。如果你夠用心,你會懂,如果你用了心還不懂,至少你要猜,不論是懂了,或是猜了卻猜錯了,我都會覺得溫暖。
總是習慣把你推得遠遠的,總是看起來像是能獨立的樣子,總是客氣的說沒有關係你忙就好。但套一句我常說的話:「我是在說客套話,你真的走給我試試看。」其實我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很多時候就是只要你做做樣子,好像很在乎我似的就夠。
懷疑你很不愛我。否則怎麼會捨得讓我一個人回家,否則怎麼會兩天沒電話,否則怎麼會連我好想跟你一起出去玩你都辦不到,否則為什麼你說愛我的時候好像不是那樣穩定。但你大概不懂很多時候不是對你沒信心,是我對自己沒信心。
有好多好多事情我藏在心裡,例如我真希望你過的比現在好,於是不小心變得像媽媽了;我替你想到所有事情只是想幫你多分擔一些,於是變得太穩定了;我愛你但是我從不說出口,是因為我只是想要你在意我有沒有愛你;對於你做的事情感到生氣,雖然很兇,但是只要你肯哄我,就能很快得到原諒。
但是這些想法,站在一起變成一種無理取鬧,變成一種不可愛,變成一種束縛,變成一種扭曲的我愛你。在這種時候,又覺得去解釋什麼太過軟弱或是……無用。
我知道我不夠好,所以我總放手的很快,我知道我會哭,所以必須要頭也不回地大步離開,然後在你看都看不到的距離,倒著走,看著我們走過的路。我是個一直在回顧的人,在你沒發現的角度。然後在遇到下一個你之前,練習變得更可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