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廖漢原澳門4日電)澳門政府發言人兼特首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澳門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台灣設立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且盼年底前啟用;他認為,這是澳門與台灣雙邊關係的重大突破。
譚俊榮強調,澳門政府會在未來幾個月,緊鑼密鼓籌設辦事處,希望能在年底前正式啟用。台灣和澳門雙方互派官員,在經貿和司法合作打擊犯罪各方面增加訊息(資訊)交流。
此外,譚俊榮也宣布,台灣駐澳門機構即日起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譚俊榮下午在澳門政府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澳門政府與1989年成立的台灣駐澳門機構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並沒有實質接觸,拓展台灣與澳門關係是特首崔世安的重要施政方針,雙方互設辦事處,更是雙邊關係的重大突破。
他指出,成立辦事處對文書驗證,民眾商務旅遊及緊急事故服務有直接幫助。
每年有超過200萬台商及台灣旅客前往澳門,在台就學的澳門學生今年預計將超過4000人;澳門政府認為,雙方可以深化在經貿、文化、教育、醫療及環保等方面的交流。
澳門政府近期將遴選合適政府官員出任駐台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