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傳聞新總編是薄熙來黨羽 港人憂知情權

中共江澤民集團在背後主導全球明報報系 被江派授意刊登抹黑法輪功文章

人氣 13

【大紀元2014年01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明報》突撤換總編輯劉進圖事件越演越烈,明報員工編輯部不滿最高層拒見員工,昨日杯葛會議。而被傳是明報新總編的明報老闆張曉卿心腹、前《南洋商報》總編鍾天祥,則被揭發為張曉卿效力,力挺薄熙來唱紅打黑,打造重慶模式,是一個隱藏很深的薄黨成員,關鍵時候為中共效力。

被指突然撤換總編輯的《明報》管理層,昨日下午會見編輯部高層,包括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劉進圖,聯同多名副總編輯、助理總編輯及主筆等高層人員見面。《明報》員工關注組在會前,向管理層之一的世界華文媒體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張裘昌,遞交聯署信,要求與員工直接對話。

關注組成員向張裘昌表示,《明報》編採成員對撤換總編輯相當擔憂,要求對方直接會見員工解釋事件。張裘昌回應指要等開完會才作決定。張裘昌會後亦避見傳媒,亦不准傳媒進入明報大樓,令一眾守候在明報樓下的傳媒撲了空。

關注組昨晚選出10名來自不同編採部門代表成立委員會,並向管理層提出四項要求,包括暫緩撤換總編輯,先讓員工與管理層互相溝通。

消息指,和中共江派關係密切的明報,在撤換總編一事上立場頗硬,甚至不理會超過九成的明報員工的反對聲音,是因為中共江派核心不滿明報最近立場轉向挺習近平,擔憂香港失控,已經下令直接主導港媒,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捆綁現任當權者,撤換明報主要管理層,港人知情權再遭剝奪。

鍾天祥效力張曉卿 被指是薄黨

雖然《明報》至今未公佈總編的繼任人選,但外界熱傳接任總編是明報老闆張曉卿心腹、前《南洋商報》總編鍾天祥。本報亦獨家獲悉,鍾天祥除了立場親共之外,還是薄黨要員,直接為世華媒體集團執行主席張曉卿效力,力挺薄熙來唱紅打黑,打造重慶模式。

鍾天祥生於1957年,現年56歲,中國南京大學中文系碩士及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博士生。他在1980年至1988年出任《星洲日報》記者,1988年至1995年轉任香港《亞洲週刊》駐吉隆玻特派員。1995年則出任新加坡《聯合早報》國際新聞組副主任至2006年,期間他代表《聯合早報》赴印尼雅加達開設《聯合早報》辦事處。

他隨後重返馬來西亞,從2006年11月至2009年10月才轉任《南洋商報》總編輯及南洋報業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消息指,鍾和張曉卿的前心腹,星洲媒體集團董事經理劉鑑銓私交甚篤,因此當他在2006年被委任為南洋報業控股執行董事時,就被視為代表張曉卿進駐南洋報業。

據知張曉卿和中共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當中投靠的重要官員就是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張曉卿過去投資於薄熙來主管的重慶,旗下的多份大馬報章不但大篇幅報道,還引述張曉卿大讚薄的「人格與領導魅力」(見星洲網報道)。2011年,薄熙來拉攏自全球50多個國家的600媒體老總,在重慶大劇院,搞紅色文藝晚會,大唱紅歌,其中一人正是張曉卿。

鍾一手促成《聯合早報》和薄熙來勾結

2012年,在薄熙來落馬之後,國際傳媒包括美國《華盛頓時報》紛揭發新加坡《聯合早報》和薄熙來的密切關係。文章指,薄早就在耗巨資收買海外媒體,每年投資數千萬給新加坡《聯合早報》,《聯合早報》專設重慶頻道,為薄「搖旗吶喊」,批汪洋、挺薄熙來、譏胡錦濤、倒習近平。

2006年6月,《聯合早報》和重慶日報集團華龍網合作開通運營聯合早報網重慶頻道並向世界用中文宣傳重慶,同時幫助新加坡資本尋找在渝的投資機會。因此,《聯合早報》以及聯合早報網近年來一直被視為是重慶的「國際友好媒體」和「視窗」。在2011年4月李莊案庭審時,該報是當時唯一獲准旁聽的「純外媒」。

值得注意的是,鍾天祥1995年出任新加坡《聯合早報》國際新聞組副主任至2006年,2006年11月至2009年10月才轉任《南洋商報》總編輯及南洋報業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消息人士指,鍾天祥就是《聯合早報》和薄熙來聯姻的主要推手,而之後鍾亦長期任職《亞洲週刊》特派員,《亞洲週刊》和聯合早報都曾經發表過大量挺薄的文章,2011年2月,「重慶模式」一詞就是由《亞洲週刊》率先提出。

薄重金收買媒體 批汪洋挺薄

一些媒體曾披露《聯合早報》與薄熙來「戰略合作」內情:重慶市政府在《聯合早報》大做廣告,幫助《聯合早報》在渝拓展市場,而《聯合早報》就為重慶在海外大作宣傳。

《聯合早報》專設重慶頻道,卻沒有北京和上海頻道。該報的重慶頻道一直是重慶「唱紅打黑」的吹鼓手,為薄「搖旗吶喊」,且批汪洋挺薄譏胡倒習,為薄極「左」路線宣傳辯護,替國內極「左」勢力張目,幾乎成為重慶的官方喉舌,某些報導甚至被公認持左派「挺薄」立場的烏有之鄉等左派媒體轉載。

而鍾天祥作為《聯合早報》的國際新聞組副主任,也是與薄黨關係密切,為薄熙來唱紅打黑,在媒體上充當打手,搖旗吶喊。

鍾轉向任職《南洋商報》後,《南洋商報》亦擔任挺薄打手。比如《南洋商報》曾刊發消息《世華傳媒論壇重慶開幕 薄熙來:華人媒體影響大》,為薄熙來站台。

傳中共江派臥底特務 打入媒體高層

此後,鍾天祥熱衷於同中共官方媒體打交道,在其新浪博客上,還上載了他2007年帶團到北京,與時任人民日報編委會編委、海外版總編輯詹國樞,以及新華社副社長周樹春會面的圖片報道。

鍾天祥擔任《南洋商報》總編時,改革之一,是特別開個「文匯報專版」。為隆重其事,更準備簽署合約儀式, 讓鍾天祥親來跟《文匯報》總編握手,祝賀合作成功。

蘋果日報亦引用任職張曉卿旗下《星洲日報》特派員的歐陽文風採訪指,2001年張曉卿聯同馬華公會收購對手《南洋商報》,企圖壟斷中文報業,當時歐陽文風曾撰文批評,結果被要求辭職;至今仍任該報專欄作家的歐陽文風,指張曾揚言建立世界中文報,目的是要與西方勢力抗衡,但結果只是口號。

本報亦獲得消息指,當時決定炒掉歐陽文風的,正是鍾天祥。消息人士稱,鍾的身份很特別,不排除是中共江派安插在媒體的特務、中共地下黨員。

1998年,鍾曾到中國南京大學中文系報讀碩士課程,2001年考取碩士學位。隨後在2002年又到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報讀博士課程。但外界普遍質疑,鍾並沒有完全「脫產」學習,可能是遠程教學以獲得某些學位而已,甚至是接受特別任務,該消息人士說:「中共要安排所謂信得過人,安插到媒體高層,一定會對他們進行洗腦和受訓。」

薄熙來下臺後,《亞洲週刊》「重慶模式」一文,從網絡上撤掉。但鍾則轉為暗中挺中共江澤民派系,比如發表支持國民教育文章等。

張曉卿一早安排鍾天祥來港

主場新聞披露,張曉卿早已欽點《南洋商報》前總編鍾天祥,空降香港接任《明報》總編輯,鍾天祥更曾在去年12月中旬來港辦理工作簽証。

去年年中,《明報》內部出現人事變動,由中共領事館長期支持的原《明報》北美總裁、現任香港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被調回香港出任編務董事一職,據知和劉進圖不妥。呂家明身份特殊,有消息稱他是江派派到香港明報的監視人,負責看管明報内容。

中共換明報總編的真實原因

有關明報換人事件,外界普遍聚焦於明報報導香港電視風波,大紀元早前報導指,此事絕非僅僅報導港視風暴這麼簡單。而真正的原因是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文章指,明報背後的勢力屬於中共江澤民勢力,曾慶紅在背後發揮作用,明報集團報系旗下的媒體,在全球範圍內一直替中共江派在非常敏感的問題上發揮作用,北美明報曾多次被授意在法輪功等敏感問題上造假,香港明報也會在一些敏感時刻替江派刊登一些混淆視聽的新聞,如最近明報文章曲線恐嚇香港藝人為大紀元讀者恭賀新年的新聞就可見一斑。

最近一個時期明報轉向支持習近平,經常在文章中力挺習近平,引起江派極大不滿。這次更換總編輯,在運作上,似乎與江派報復習近平有關。

消息指,和中共江派關係密切的明報,在撤換總編一事上立場頗硬,甚至不理會超過九成的明報員工的反對聲音,是因為中共江派核心不滿明報最近立場轉向挺習近平,擔憂香港失控,已經下令直接主導港媒,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捆綁現任當權者,撤換明報主要管理層,港人知情權再遭剝奪。

中共一貫利用海外富豪收買媒體

中共一貫用海外富商的名義出面收購一些海外聲譽非常好的媒體,收購的資金來自中共,但因中共的信譽和名聲太壞,中共讓海外富商出面做掩護,這些媒體平時保持中立,甚至故意對中共小罵大幫忙,但在敏感時刻或關鍵議題上替中共發聲和散佈假新聞。

由於香港一線富豪普遍拒絕被收買,目前為中共出面購買媒體的主要是台灣富豪,以及東南亞富豪,因為要討好中共進入中國市場,紛紛選擇和中共勾結,出面收購媒體為中共站台,以迷惑視聽。

而檢驗這些媒體和中共關係的,就是法輪功問題。

比如最近江澤民集團秘密豢養的奸商陳光標在紐約翻炒13年前的「天安門自焚偽案」鬧劇,被廣泛揭穿為造假,但跟隨中共汙衊用詞報導的明報、星島日報、世界日報等,已經顯露出其媒體的真面目。

法輪功訊息被屏蔽 大紀元敢於講真話迅速冒起

當今法輪功問題成為整個中國局勢的核心問題、政局焦點,因真相被掩蓋,在今天世界主流媒體上看不到真實的中國新聞,比如香港幾乎每幾月都要舉行的退黨遊行,法輪功反迫害活動,在香港媒體上幾乎全部被噤聲。

不少貌似公正客觀的媒體,都有報導底線,就是不能觸碰法輪功問題,這使得在重大事項上,民眾根本把握不准真實的訊息。由此導致外界對中國時局的判斷進退失據,並可能錯失歷史機遇。

拋開這直接涉及幾億人的關鍵問題、影響政局的核心因素,外界對中國的局勢根本無法判斷、無法決策,一切都雲山霧罩,不得其解。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之後,問題尤其凸顯。

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學員辦的敢於獨立報導中國真相的《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迅速脫穎而出,大受歡迎。以香港為例,在港視風波、林老師事件等重大議題上,一直客觀真實報導真相的就是《大紀元》,大紀元的影響力日盛,每天報紙供不應求,廣受港人和大陸遊客歡迎。不少大陸遊客特別到香港,找大紀元。

隨著明報等老牌大報一個個被沉淪,香港資深媒體人包括李慧玲、吳志森一個個被撤換或者被邊緣化,不受中共控制的敢言媒體《大紀元》,將成為香港和大陸民眾們,掌握真實訊息的可靠管道。

相關新聞
【有冇搞錯】中共極左派的眼中釘 溫家寶文被封
美國會通過決議案 譴責中共侵犯港人權利
香港變種病毒個案感染源頭專家意見不一
印巴菲來港航班禁飛14天
最熱視頻
【遠見快評】中共回應突降調 美日艦圍觀遼寧號
【時事縱橫】英加回擊大外宣 溫家寶諷習遭禁?
【新聞看點】美日捨5G搶攻6G 聯澳建海底電纜
【秦鵬直播】美日法英德史上首次軍演 目標是誰
【財商天下】中國龐氏騙局 賈躍亭的樂視帝國
【有冇搞錯】中共極左派的眼中釘 溫家寶文被封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