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報》曝光質檢涉假被撤稿 引爆網路

人氣 2720

【大紀元2018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綜合報導)日前,湖南《常德晚報》一名編輯的親筆感言在網上熱傳,原因是該報曝光自來水公司涉嫌質檢造假的一篇新聞被官方撤稿,此事件引爆網路。

這名編輯說:「我眼前擺放的是8月16日《常德晚報》一版的清樣,頭條是《「九重天」花園擬更換水管質檢報告係偽造》。

「但是這份清樣,註定只是清樣了,你們不會從16號的晚報上看到它,因為此刻我接到通知,尚一網、常德融媒關於該新聞的報導要撤下來,我正準備簽字的手,僵在了半空之中,因為,這則報導被和諧了。」

文中最後說:「沒有比這更揪心的事,儘管身在其中,早已司空見慣,但是,每每當它發生的時候,我還是會莫名的心痛,莫名的淚流。或許,也不是莫名,我是為我們的記者心痛,為我們的新聞淚流」。

編輯的感言。(微博圖片)

文章在網絡引發熱議,其中涉及到的「九重天」是什麼來頭?假質檢報告是如何出爐的也成為民眾和媒體關注的重點。

據《重慶晚報》16日報導,九重天花園小區的業主羅先生說,自2004年小區建成以來,水管總是漏水。今年8月5日,常德自來水公司到小區改造自來水管,但業主們對黑色的水管質量提出了質疑。

為消除質疑,小區物業經理黃先生在業主微信群裡發了一則說明並上傳了檢測報告的圖片,不想業主楊先生正是在這個檢測所上班,指這個檢測報告是假的。

常德市自來水公司辦公室主任郭建飛回應上游新聞記者稱,水管的假檢測報告是由供貨商提供的。而涉事供貨商鄧權塑業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負責人鄧權則說,假檢測報告是該公司業務員蘇波PS出來的。

接到業主投訴後,常德晚報記者江一舟帶實習生對事件進行了採訪寫稿,並前往常德市產商品質量監督檢驗所了解情況,得知檢驗報告上的章是假的,報告編制人彭鵬已離職、批准人孫偉已調離,報告的編號也查詢不到。

新聞稿成文後,江一舟的主任準備簽發時,便接到了上級領導的指示:此稿等待覆檢結果出來後,再刊發。

15日凌晨,報紙版面已撤掉了此篇報導,「撤稿」風波引發輿論強烈反響後,16日,常德日報傳媒集團回應稱,並沒撤稿,是「誤會」了。隨後,據網絡上傳的該報電子版截圖顯示,該篇報導又重新出現了。

電子版上又出現了被撤的新聞(下方紅圈內)。(微博圖片)

常德自來水公司採購了多少不合格的水管,有不合格的水管如何通過招投標程序的,多少小區還在使用這樣的水管?事件引發諸多質疑。

「算官商勾結?」「說宣傳爛,但權力之手干預太多、太多,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當地朋友圈影響太大,兜不住了,這才發通報的吧。無風不起浪,給這個有良知不懼壓力的小編點讚」。

網民「北人南相什麼東西」則披露,「搜了下這個九重天房地產開發公司,幾乎年年季季都是常德地稅公布的欠稅大戶,就這,地方上還當爺一樣供著?以前覺得只是官員個人私下與商人勾兌,現在企業是要變企爺了」。#

責任編輯:李明宇

相關新聞
網曝陸媒街頭採訪造假 民眾震驚
一條造假的「新華社英文新聞」洩露江澤民集團秘密
中共十九大新聞造假後悄悄刪去虛構記錄
大陸疫苗造假引發眾怒 眾星紛紛發聲譴責
最熱視頻
【菁英論壇】俄烏戰場 美俄面臨核攤牌?
【橫河觀點】逆向真理大討論 人民經濟行不通
【探索時分】烏克蘭收復萊曼 俄軍為何又敗了?
【財商天下】解救泡菜危機 韓籌建「白菜銀行」
【聲樂】神韻原創歌劇:王允施計除董卓(預告片)
【百年真相】「謀逆」敗露?房峰輝落馬之謎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