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香港TVB報導偏頗 十商家撤廣告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被視為香港「紅媒之首」,有網民呼籲商家「恥與為伍」,拒絕在紅媒上買廣告。圖為香港大埔區連儂隧道裏,民眾張貼「對TVB 說不」的海報。(余鋼/大紀元)
人氣: 10312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9年07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周慧心採訪報導)兩百萬港人上街、至少四位年輕的生命都無法撼動港府接受民意撤回逃犯條例,而當地多個紅媒抹黑「反送中」運動引眾怒,有網民呼籲商家「恥與為伍」,拒絕在紅媒上買廣告。目前已有十個商家撤回TVB的廣告。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被視為香港「紅媒之首」,香港學生David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TVB在港人眼中早已經是公信力非常低的媒體,新聞報導帶有明顯傾向性,比如這次『反送中』運動中,幾乎所有鏡頭都是示威者,而沒有警察的暴力。」

他說:「事實上,在2016年,中文大學做了一個調查,TVB的公信力在電子媒體中居末。自從2016年中共黨員黎瑞剛入股TVB開始,TVB已經徹底染紅,所以香港人又稱其為『CCTVB』(香港央視)。」

據《蘋果日報》報導,已確認最少有十個廣告商表態「暫緩」在TVB上登廣告,包括李健駕駛學院、Pizza Hut、信諾保險、化妝品公司CLARINS、雪花秀和攜程旅遊網(Trip.com)等,理由主要是電視廣告播放期剛好或即將結束,故會審視市場策略等。

其中最早撤出廣告的是寶礦力水特。7月9日有網民公開寶礦力水特的回覆,商家說,鑒於近日公眾關注,上週已決定撤回TVB電視的廣告,程序約需兩星期,並正全面審視TVB是否是一個適合繼續合作的平台,及已經主動要求TVB回應公眾關注(to urge TVB broadcast station to respond to public concern)。

對於寶礦力水特抽掉TVB廣告,有香港網民將寶礦力稱為「示威指定飲品」。大批港人前往該公司臉書專頁留言稱讚其為「良心企業」,並紛紛附上購買寶礦力飲料的照片。

寶礦力,TVB,紅媒,反送中
網民們紛紛在寶礦力的臉書上點讚,並上傳自己購買寶礦力水的照片。(寶礦力臉書截圖)

在香港SNS(社交網站)上,號召購買寶礦力水特的帖子不斷出現,一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出現脫銷。

寶礦力水特在香港的人氣迅速上升,但在中國大陸卻開始出現呼籲抵制的聲音。

在中國「微博」上,出現「寶礦力水特已加入(抵制的)黑名單」、「9102了居然還有看不清形勢非得站錯隊的企業……走好」、「日本企業的判斷是自殺行為」等批評的帖子。

廣州偶像團體SNH48經理人公司廣州絲芭文化傳媒集團7月10日隨即宣布,即日起該公司及旗下藝人,即時取消與寶礦力的全部合作,同時合作的短片亦會下架。

香港商人劉先生表示,「中國網民的舉動並非新鮮,經常發生。中國不乏憤青和五毛,抗議之後一切如故,回家後照喝寶礦力。」

他對大紀元記者說:「我從來不看TVB,但聽不少香港人說它的新聞很糟糕……廣告之事,從大陸的反應更說明TVB與中共的關係。」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林忌表示:原來TVB真的是CCTVB,是中共黨企業,連不登TVB廣告,都會被中共全國報復。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在其自媒體中向香港民眾提出十項非暴力行動的建議,希望幫助港人贏得真正的自由。

他在節目中介紹說,僅對香港7月1日55萬人大遊行的報導,就可以看出哪些是紅媒。7月2日,只有香港《大紀元時報》頭版以55萬人遊行為聚焦主線,報導民眾主要訴求;《蘋果日報》、《明報》報導示威者占領立法會。

而《東方日報》、《經濟日報》、《星島日報》則以政府譴責為主調,《文匯報》以「暴占立會真邪惡」字眼打壓示威者。曾力挺薄熙來「唱紅打黑」的《亞洲週刊》則以封面故事,抹黑示威者為港式文革,甚至稱之為「軟性恐怖主義」。

他建議,對於這些紅色媒體,「所有香港人擦亮眼睛,抵制這些媒體,不聽不看,堅決不購買。這些紅媒其實是謊言喉舌,不配稱為媒體,也不應該在香港存在。所有在這些紅色媒體上做廣告的商家,可以在社交媒體上廣傳,香港人抵制這些在紅媒上做廣告的商家。

「這件事,如果香港上街的200萬人能夠配合,那將是對這些紅色媒體的致命打擊。即使中共拚命給它們輸血,維持它們的存在,也只是白費資金,因為已經起不到洗腦作用。」

據香港記者協會報告,香港現有的主流媒體中,至少有九家是「紅媒」,占總數約35%,TVB、永升(亞洲)、《南華早報》、《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成報》及鳳凰衞視等媒體均在「紅媒」之列;此外,逾85%主流媒體的老闆或新聞部主管都是親北京或親港府的人士。#

責任編輯:方明

評論
2019-07-12 8:14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