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廣播法 日一電視媒體被停 兩大電視被質疑

人氣 32

【大紀元2021年03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黎奈日本東京報導)3月26日、日本總務省發通知,因違反《廣播法》規定的外國資本管制的措施,將於5月1日撤銷東北新社媒體服務子公司的衛星放送業務認證。就外國資本比例問題,外界對兩家大媒體富士電視台和日本電視台也提出質疑。

按日本《廣播法》規定,放送公司的擁有表決權的股份中外資的比例不得超過20%,如果超過20%將拿不到業務認證。東北新社媒體服務公司並沒有符合此條件,但依然提出了申請,並且獲得了認證。

而東北新社這次之所以被盯上,主要是任職東北新社的首相菅義偉的大兒子多次設飯局,高規格接待總務省的高層的事情被媒體暴露,東北新社違規獲得認證的事情也就被揭露出來。

日本總務大臣武田良太在26日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對東北新社的「審查是不夠的,今後將會加強審查制度。」東北新社在解釋這個問題時說是「錯誤地申請了」。

另外,在23日的記住會上有媒體指出,「富士電視台和日本電視台的外資比例分別是32.11%和 23.78%,涉嫌違規,既然東北新社被吊銷了執照,而富士電視台和日本電視台則被忽視了。這似乎違背了法律面前公平和公正」,要求武田大臣給予解釋。武田大臣回答說,「在充分確認事實後,將妥善處理」。

針對這些指出,富士電視台25日發表了聲明:「根據法律,擁有表決權的外國股東的比例始終控制在20%以下,絕沒有違反《廣播法》。」外資比例並不等於是「擁有表決權」的外資比例。

責任編輯:盧勇

最熱視頻
【新聞大家談】拜登大動作習不安?港9人獲刑
【重播】拜登菅義偉記者會:應對中共挑戰
【未解之謎】三星堆文明究竟源自哪裡?
【珍言真語】劉銳紹:中共對港人強行宣傳灌輸
【珍言真語】周小龍:講真話客戶群增 籲商界莫中立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