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兩家在澳中文電台倒閉 老闆與中共關係密切

【字號】    
   標籤: tags: , , , , ,

【大紀元2022年11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夏楚君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墨爾本華裔商人姜兆慶(Tommy Jiang)擁有的兩家中文廣播電台已經進入破產清算。姜兆慶曾擔任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主席,與中共統戰部關係密切。

據《澳洲人報》報導,本月,姜兆慶擁有的珀斯中文廣播電台FM90.5和堪培拉中文廣播電台已進入破產清算。

去年7月,姜兆慶創立的澳星國際傳媒集團(Ostar International Media Group)因拖欠債款逾550萬澳元而倒閉

澳星傳媒涵蓋電台、週報和時尚雜誌,其旗下的墨爾本3CW中文廣播電台已在去年倒閉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在2020年底發布的有關中共滲透澳洲華文媒體的報告中,多次提到姜兆慶。澳洲的中國問題觀察家和學者指姜利用其媒體平台為中共宣傳。

姜兆慶在澳洲創立的另一個媒體集團是環球凱歌國際傳媒(Global CAMG Media),其60%的股份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擁有。

2019年,澳廣《Four Corners》節目與《時代報》、《悉尼晨鋒報》的聯合調查報導稱,姜兆慶擁有的廣播電台根據中共發布的指令審查節目內容。

《澳洲人報》還披露,這位前中國足球運動員在維州擁有的綠石酒莊(Greenstone Vineyards)也面臨清算。

姜兆慶的Tred Nominees公司在2015年收購了綠石酒莊,但未披露金額。

今年9月,EnergyAustralia向該酒莊發出了清盤令,上週末任命了一名清算人。

責任編輯:宗敏青#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